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我国约有70万名发作性睡病患者 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可以导致褪黑素分泌混乱吗?

2021-04-22 10:05 来源:网络



不按照自然昼夜节律,体内各种生理功能将会混乱,光是光敏性视网膜神经节细胞就可以导致褪黑素分泌混乱,让人睡眠质量下降,同时第二天情绪不佳,恶性循环导致失眠等各种睡眠障碍,还可能并发抑郁症。

所以尽量根据昼夜节律生活,有乳腺疾病的朋友们更是要保证自己的睡眠规律,不让睡眠障碍影响自己的情绪,诱发乳腺疾病。

我国约有70万名发作性睡病患者

PrinceMMM的看法:我在广州华侨医院做的睡眠监测,一天一夜,拿到确诊结果

那一刻心里在想,原来这真的是病,那些我所有的自我埋怨觉得自己是个废物的想法,都可以被清除

但是我的父母仍旧不能理解,他们觉得这根本不是病,这是我给自己的失败找的借口,即使确诊书摆在那里,他们都觉得这是医生在骗我钱

心里很痛苦,每一次打电话他们都要说,你只要早点睡不要熬夜玩手机你根本不会瞌睡,这也是我一直希望自己能够让更多人知道这个病的动力和初衷

希望可以解救更多的朋友,希望你们可以找到我,我们是一个群体,我们理解你

中国科普博览的看法:早上被闹钟叫醒后迷迷糊糊、反应迟钝,感觉自己“变傻”了,你有过这种经历吗?这种行为被称作“睡眠惯性”。一项研究发现,闹钟铃声会影响睡眠惯性的强度。相比于那些“哔哔哔哔”的闹铃声,更具旋律性的铃声,往往能让人更加迅速地清醒过来……
(来源:环球科学)

每日经济新闻的看法:白天犯困打瞌睡,想必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都经历过。但如果你是经常性地不分场合的白天犯困,而且困意是不可控制的,还能秒入睡,那可就得小心了,可能是患上了一种并不罕见的罕见病“发作性睡病”。
一个孩子前一秒还在吃饭,突然间睡着打翻了饭碗。孩子走着路就突然睡着倒下了,清醒后一时间甚至无法站立。这些都是典型的发作性睡病的症状。专家介绍,发作性睡病是一种慢性睡眠障碍,在国际上属于罕见病,在我国的发病率约为两千分之一,其实并不罕见。目前,我国约有70万名发作性睡病患者,超过三分之二在七八岁左右就会发病。
专家介绍,如果一个人经常有睡眠瘫痪的表现,也就是俗称的“鬼压床”,也要警惕是不是得了发作性睡病。此外,在入睡或睡醒时出现幻听、幻视、幻触,经常做白日梦,或者晚上正常的睡眠只能保持一两个小时,之后就经常做一些极为恐怖的噩梦,这些也是发作性睡病的临床表现。详情>>留心!这种国际罕见病并不罕见,我国约70万人受其所“困”,儿童患者较多,误诊率较高...(每日经济新闻;CK)

-矢泽妮可ss的看法:真的不要说什么你们也犯困什么的了真的不一样,我受这个困扰了好几年了,大一的某一天开始突然的就是一笑就腿软需要室友扶着,而且特别特别嗜睡切秒睡,和朋友出去玩的时候走在路上突然困的晕晕乎乎勉强走到车站坐下就睡着,前几天去拼豆拼着拼着自己睡着了一下子还是朋友提醒我的,昨天上班也是突然睡着了几分钟中间同事叫我我都没醒。每次都是突然来感觉然后睡着一会就又清醒真的特别烦恼也很影响生活,一高兴就软也是每次在外面想笑都要忍住或者努力让自己不瘫软,有的时候还会面部抽搐,刚开始比较严重现在克制一下比以前好很多,我想告诉大家这种感觉真的特别差特别烦特别影响生活,不是开开玩笑的,真的。

任意暗语的看法:终于上热搜了,亲身体验从小学高中的那种自责,身边朋友的嘲笑,还被取外号叫做”睡觉大王“。这种病加上学习压力,真的能让人走向抑郁。无论是拧自己大腿、吃辣椒、用刀子自残都无法抵抗那钟困意,可是还是希望能在关键时刻保持清醒,能够用更多的时间学习,保证自己不落后。现在看到这个病受到关注,内心也是无比的激动,也希望现在在读初中、高中的同学不要过于自责,坦然面对;同时也希望没有此病的人不要去无理的去嘲笑、讽刺。希望社会越来越好,精神疾病和隐藏的睡眠疾病能够越来越得到关注和治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