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校方回应学生交费才能在校午休 学校为学生提供午休场地,安排老师管理,并向学生收取“午休费”

2021-04-23 09:09 来源:网络

学校为学生提供午休场地,安排老师管理,并向学生收取“午休费”的情况许多城市非常普遍。每天一块钱的收费确实不是什么大事,如果校方能就收费给出合情合理的解释,想来大部分家长也不会揪着不放,毕竟孩子能在学校过得安全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午休费现象的长期性并不能证实它的合理性,如果收费是不合理的,持续的时间越长造成的危害就越大。家长们长期默认这一事实的存在,主要基于两个原因:一个是现实考虑,另外一个原因,则是家长们并没有“不接受”的选择。

无论午休费是否合理,相比校外午间托管高昂的收费还是不算高,家长们似乎只有接受一条路可走。至于日后,这种“可接受”而不合理的收费会不会越来越多,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校方回应学生交费才能在校午休

人民网的看法:近日,广东中山有市民爆料称,前几天学校突然发通知,说凡是在学校午休的学生,每个人都要交午托费,费用为每天三块钱,还要补交3月份的午托管理费。有家长质疑这样的收费不太合理,也有家长表示,老师牺牲个人休息时间进行看护,收费可以理解。校方表示,今年三月份中山市相关部门下发了午休托管的指导意见,并公布了收费标准,所以近期学校才向家长收费,经和家长沟通决定从4月份开始收费。@广东台触电新闻

生活日报的看法:近日,广东中山有市民爆料称,前几天学校突然发通知,说凡是在学校午休的学生,每个人都要交午托费,费用为每天三块钱,还要补交3月份的午托管理费。有家长质疑这样的收费不太合理,也有家长表示,老师牺牲个人休息时间进行看护,收费可以理解。校方表示,今年三月份中山市相关部门下发了午休托管的指导意见,并公布了收费标准,所以近期学校才向家长收费,经和家长沟通决定从4月份开始收费。via.@广东台触电新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