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美参院通过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 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亚裔仇恨犯罪法案

2021-04-23 13:21 来源:网络


当地时间4月2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94比1的压倒性表决结果通过了一项解决针对亚裔仇恨犯罪的法案——《新冠仇恨犯罪法案》(Covid-19HateCrimesAct)。

这项法案将帮助美国司法部加速审查已备案的新冠肺炎相关仇恨犯罪,并帮助建立更完善的在线报案系统和求助系统。法案还将允许司法部及卫生与人力资源服务部出台相关指导方案,以规范新冠疫情相关用语并减弱其中的种族歧视倾向。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对此表示,美国历史上长期存在种族歧视尤其是仇视亚裔的心态。该法案的通过意味着参议院明确表态,仇恨和歧视在美国没有容身之地。目前,该法案已提交众议院,预计民主党人将很快进行审议。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已公开表态支持该法案。

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国内一些人针对亚裔等族裔频繁发动袭击。正因如此,美国国会希望通过立法,以加强联邦政府在应对亚裔仇恨犯罪方面的努力。(央视新闻)94比1!美国国会参议院表决通过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

美参院通过反亚裔仇恨犯罪法案

泉州公安的看法:当地时间2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94比1的表决结果通过了一项解决针对亚裔仇恨犯罪的法案——《新冠仇恨犯罪法案》。密苏里州共和党人约什·霍利是唯一投票反对该法案的参议员。据悉,该法案将帮助司法部加快对疫情相关仇恨犯罪的审查,给执法部门打击仇恨犯罪提供更多支持。新冠疫情期间,美国针对亚裔的歧视和暴力犯罪事件激增。加州州立大学圣贝纳迪诺分校对16个美国主要城市的研究发现,2020年针对亚裔的仇恨犯罪增加了149%。目前,该法案已提交众议院,预计民主党人将很快进行审议。

环球时报的看法:当地时间4月2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以94比1的压倒性表决结果通过了一项解决针对亚裔仇恨犯罪的法案——《新冠仇恨犯罪法案》。这项法案将帮助美国司法部加速审查已备案的新冠肺炎相关仇恨犯罪,并帮助建立更完善的在线报案系统和求助系统。法案还将允许司法部及卫生与人力资源服务部出台相关指导方案,以规范新冠疫情相关用语并减弱其中的种族歧视倾向。(央视新闻客户端)

妇产科的陈大夫的看法:我感觉美国现在对亚裔的仇恨已经到了一个新高度。
前不久刚看到一个视频,一个黑人拿着枪对着一个亚裔女,当头就是一枪。让我仿佛看到了法西斯当初tu杀犹太人的样子。
杀黑人的尚只有警察。但杀亚裔似乎要掀起全民风潮了。
近期无急事,大家还是不要去美国,不安全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