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塑料污染有救了!我科学家发现能降解塑料菌群

2021-04-28 15:58 来源:网络

塑料垃圾,由于难以降解,给全球带来严重的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中科院海洋所科研团队经过5年攻关,发现能有效降解塑料垃圾的海洋微生物,原本有害的塑料垃圾,能够变身海洋微生物的“食物”,实现绿色环保的生物降解。在中科院海洋所,记者看到,接种上海洋微生物的塑料,被“吃”成了碎片。

塑料污染有救了!我科学家发现能降解塑料菌群

人类无节制地丢弃一次性塑料制品让地球深受塑料垃圾之害。联合国有关报告指出,全世界总计生产出的90亿吨塑料制品中,被循环利用的只有9%。据统计,全球每年至少有800万吨塑料制品被丢弃到海洋中,到2050年海洋中塑料垃圾的总重量可能将超过鱼类。难以降解的塑料垃圾每年造成数十万海洋动物的死亡,还以微塑料、塑料碎片等形式出现在食物链中,进入饮水中和餐桌上,影响人类健康。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