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称阿富汗不会是国家 宣布成立阿富汗酋长国

2021-08-19 15:51 来源:网络

今日俄罗斯“RT”8月19日报道,塔利班宣布成立“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

称阿富汗不会是国家 宣布成立阿富汗酋长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8日晚报道,塔利班代表称,阿富汗不会成为民主国家,塔利班将依据伊斯兰教法治国。

此前,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表示,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局势将很快恢复正常。他指出,塔利班希望建立一个有各方参与的政府,愿结束战争

阿富汗伊斯兰酋长国,是1996至2001年塔利班掌权时期的国名,是一个未被国际普遍承认的政教合一的伊斯兰酋长国。在塔利班统治期间,塔利班奉行激进政策,禁止女性工作,对外封闭,阿富汗更成为文盲率最高的国家之一。

“酋长”一般指“部落首领”,酋长制度在阿拉伯世界、撒哈拉以南非洲部落和美洲原住民部落比较普遍,酋长制度最初是从原始的氏族制度发展演变而来的,酋长制大都是世袭的。历史上,酋长被视为“天然的统治者”,他们的政治地位和经济特权是神圣不可侵犯的。酋长国(Emirate) 是酋长统治的地区,类似于君主国。现代酋长国一般是指阿拉伯世界以酋长为元首的国家,目前世界上只有一个酋长国——阿拉伯联合酋长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