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模拟志愿怎么填报?2022年志愿模拟填报表格入口

2021-05-27 16:39 来源:网络

首先打开浏览器。在搜索框中输入“高考志愿模拟填报”。打开以后我们就可以看见很多高考模拟的相关信息。使用自己的账号密码登录就可以模拟填报了。提交志愿的时候是需要提交码的,如果模拟系统有要求让你输入提交码,千万不要提交你自己正确的提交码 ,以免个人信息泄露,最终造成别人冒名顶替的情况。

2021高考志愿模拟填报怎么填

因为在2021年采用新高考的省市中会有两种志愿填报模式,因此以下将分别来说。

①”院校专业组+专业”

“院校专业组”指的是招生院校在选科上要求相同的专业组合,各招生院校可以设置1个及以上的“院校专业组”,每个院校专业组里可包含数量不同的专业。同学们在报考某一个院校专业组志愿时,只能在该院校专业组里选择专业。以下举例说明

“A大学专业组4”选科要求为首选科目物理、再选科目不限,其中包括通信工程等专业;“A大学专业组5”选考科目要求为首选科目物理、再选科目为化学或生物,其中包括临床医学等若干专业。

如果同学们想要同时报考A大学通信工程和临床医学2个专业,在符合2个专业的选科要求的基础上,填报 “A大学专业组4”和“A大学专业组5”两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并分别在两个院校专业组中填报通信工程、临床医学专业志愿。

②”专业(类)+学校“

“专业+学校”志愿的组合形式有三种:

Ⅰ、可以填报不同专业的不同学校

Ⅱ、可以填报不同专业的相同学校

Ⅲ、可以填报相同专业的不同学校

也就是说,如果目标是A大学,可以像“组合Ⅱ”那样填报;如果目标是专业,可像“组合Ⅲ”那样,选择不同的大学都报同一个专业;如果大学和专业没有明确目标,就可以像“组合三”那样穿插填报。以上三种组合形式,共同组成112个志愿(普通类本科批)。“


八省联考2021志愿填报方法详解

2021年八省新高考适应性考试,统一考试时间,各省统一评卷和填报志愿,具体如下:

八省联考各科目分值

本次八省联考的8个省份,总分均为750分,其中语文、数学、外语各科分值为150分,都是以原始成绩计入到总分中(外语听力30分,笔试120分);物理、历史作为首选科目,也以原始分计入到总成绩中(每科100分);化学、生物、政治、地理等4门再选科目(每科100分),将进行等级赋分以后计入到总成绩中。

此次模拟考试将按照历史科目组合、物理科目组合两类分开划线,按类别分批次进行模拟投档录取。

八省市志愿填报方法

1、专业(类)+院校:重庆、河北、辽宁

(1)重庆:实行专业(类)平行志愿(以下简称专业平行志愿)和院校顺序志愿两种模式。专业平行志愿以“1个专业(类)+1个学校”为1个志愿,最多可填报96个专业平行志愿;院校顺序志愿以“1个学校+6个专业(类)”为1个志愿,并设置是否服从专业调剂选项。图解如下:

八省联考2021志愿填报方法详解

各批次志愿数量

八省联考2021志愿填报方法详解cadbfc8234 width="619" height="238" />

(2)河北:实行“专业(类)+学校”为志愿单位,即1个“专业(类)+学校”为1个志愿。其中,普通类考生每次最多可填报96个志愿。

(3)辽宁:实行平行志愿投档,1个“专业+学校”为1个志愿,本科批次考生可填报的志愿最大数量为112个,高职(专科)批次考生最多可填报60个志愿,考生可以填满所有志愿,也可选择填报其中部分志愿。

对于考生来说,将遵循所填报志愿顺序1、2、3、4、5……来依次进行检索,一旦出现满足条件的志愿,后面所剩下的志愿将不再被检索。

2、 院校+专业组:福建、广东、湖北、湖南、江苏

以上5个省份,均实行“院校+专业组”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1个院校专业组即为一个独立志愿,内设6个专业志愿。其中福建省、江苏省最多可填报40个院校专业组志愿。广东省、湖北省、湖南省最多可填报45个院校专业组志愿。考生在每个院校专业组中均须选择是否服从专业调剂。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