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可以拒绝打新冠吗?拒绝打新冠违法吗?拒绝打新冠后果

2021-06-03 15:42 来源:网络

可以拒绝打新冠疫苗吗?按照规定,我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遵循“知情、同意、自愿”的基本原则免费接种。国家没有强制,但是提议全体注射新冠疫苗。

首先,疫苗接种是完全自愿,没有人强迫你!单位只会下发通知,给大家自由选择的机会!

其次,疫苗接种是完全免费的福利行为。本次疫苗接种,是国家花了大价钱,为全国人民提供的国家福利,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应该深感幸福和自豪!

第三,接种疫苗,也是全面抗疫的一部分,我们应该积极参与。根据专家分析,只有绝大部分人接种疫苗,才能形成群体免疫。为了避免再次遭受病毒危害人民,所以才提出全面免费注射疫苗!

可以拒绝打新冠吗?拒绝打新冠违法吗?拒绝打新冠后果

第四,虽然国内疫情防控较好,很多人感到没有多少危险,可是国外疫情仍然严重,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安全,应该积极参与才好。现在许多国家,就是想花钱买疫苗,也未必能够买得到!

拒绝打新冠疫苗违法吗

不违法

根据国家规定,由个人决定要不要接种新冠疫苗。国家卫健委在日前明确表示,近期,个别地方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出现了简单化,甚至“一刀切”的情况。强制要求全员接种必须坚决予以纠正。

拒绝打新冠疫苗后果

目前有一部人可能认为国内非常安全,因此可以不用接种疫苗,或者说不用太着急接种疫苗。对这种心态,钟南山院士表示,这样的想法是大错特错。对于是否需要抓紧接种新冠疫苗,钟南山院士则表示,不抓紧接种新的疫苗有危险。“有危险”这三个字,相信大家都有所体会,不是能开玩笑的。

钟南山院士说:“虽然国内目前相对比较安全,但仍然处在一个比较关键的时期,要实现群体免疫,最重要的还是在于疫苗的接种。如果大家都不愿意接种,那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就会一直存在。”

关键字: 新冠疫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