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孟加拉国批准科兴紧急使用 出口为啥都是科兴的

2021-06-07 09:16 来源:网络

孟加拉国于6日授权紧急使用该疫苗。这是该国批准的第五款疫苗,中国国药疫苗则于4月在该国获批紧急使用。

孟加拉国药品管理总局6日公告称,总部位于达卡的Incepta疫苗有限公司,将作为科兴疫苗的本地代理,负责科兴疫苗进口。

孟加拉国批准科兴紧急使用 出口为啥都是科兴的

当天的《新闻1+1》节目上,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尹卫东称,现在中国的灭活疫苗,两针完成免疫以后,在我们体内已经建立起免疫记忆。“我们最近已经完成了二期临床研究,就是打完两针剂次的志愿者,在隔三个月六个月之后接种第三针,抗体可以迅速地在一周内跳到十倍,半个月就可以达到二十倍的这样一个研究。但是我们要在真实世界的研究过程中观察,两针疫苗持续保护效果有多长。”

尹卫东还介绍,现在国家已经批准科兴新冠疫苗紧急使用的年龄范围扩大到3岁以上。但是疫苗什么时候在更低的年龄组使用,将由国家卫健委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研判)。

出口疫苗为啥都是科兴的?

有关的数据显示,中国疫苗全球供应已突破1亿剂次,正向80个国家和3个国际组织提供疫苗援助,向40多个国家出口疫苗。而出口的疫苗包括康希诺疫苗、国药疫苗、科兴疫苗等,所以出口疫苗都是科兴的说法是不对的。大家之所以会觉得出口疫苗都是科兴的,是因为科兴疫苗在国外进行临床试验的时间较早,很多国家卫生部都公布了详细的科兴疫苗临床试验结果,其关注的热度比较高,所以部分人会有这种错觉。


关键字: 疫苗 科兴疫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