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考生因太紧张连续2天丢失身份证 高考紧张怎么调节?

2021-06-07 09:19 来源:网络

6月6日,安徽亳州,一位高考生因身份证遗失到@亳州谯城公安在线 五马派出所补办。原来,该考生几日前丢失了身份证,昨天补办后,因为紧张焦虑,结果又把补办的身份证弄丢了。民警为其加班加急补办后,安抚考生,考试不要紧张,一定要放平心态。

考生因太紧张连续2天丢失身份证 高考紧张怎么调节?

高考紧张怎么调节?

针对高考生考前心理问题,北京师范大学郑日昌教授传授了缓解紧张情绪的几个办法。

一、看清自己的优势所在。从近几年的社会大环境来看,许多大学的扩招已经使上大学不再像走钢丝和过独木桥。对于大多数考生而言,上大学只是进一步接受高等教育而已。

二、多说积极的话鼓励自己。心理学上有这样的解释,即预言的自我实现。有时人们过多地担心某一方面,担心的结果就可能发生。所以考生不必多想考不上大学怎么办,也不必过于担心考试时紧张怎么办,家长在这个时候也要多鼓励孩子。

三、保持正常的家庭环境。因为考场上不可能有绝对的安静,若是考生在家里养成极端安静的心境,一旦遇到任何声音干扰,都会加剧在考场上的紧张程度。

最后,考生一旦在考场上出现过度紧张的情绪,一定不要慌张,这里有3个缓解过度紧张症状的做法,可以试一试。

1、 深呼吸。

2、全身绷紧,再放松。

3、将上述两个动作结合起来做,使大脑进入到一个良好的状态,以提高答题效率。

4、入场前,如仍处于紧张状态,可以作几次深呼吸,两节广播操,哼几句流行歌曲,想点与考试无关使自己高兴的事,积极参与同学间谈笑来转移注意力,冲淡紧张情绪。


关键字: 安徽高考 2021高考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