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如何在北京打第二针?北京接种第二针地点流程

2021-06-10 15:00 来源:网络

如何在北京打第二针疫苗?

答:以接种点的安排为准,有些接种点为现场约好第二针接种时间,按时去打即可,有些接种点第二针疫苗也需要预约,请按照接种现场医生告知的时间准时进行第二剂次接种。

如何在北京打第二针?北京接种第二针地点流程

北京疫苗接种第二针地点流程

1、北京新冠疫苗的预约接种以所在社区或单位的通知为准,有些社区接种需要预约(社区或单位的接种通知中会明确给出预约方式),有些不需要。

大家去接种前,最好和所在单位或社区确认或拨打对应接种点的电话号码询问是否开放接种,以免白跑一趟

接种第二剂次疫苗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1、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要关注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权威媒体发布的新冠病毒疫苗的禁忌症知识;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自己不很清楚是否属于禁用人群,接种时主动提供健康状况,接种点的医生会判断是否可以接种;好好休息,让身体保持在一个较好的生理状态,最好不要空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部位为上臂三角肌,建议穿方便穿脱的宽松衣服;按组织接种人员通知携带身份证、手机等物品,佩戴好口罩前往。  2、接种期间全程佩戴口罩,按接种点标识有序排队,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向医生主动提供自己健康状况,近期服用的药物信息,并如实填写知情同意书;如果接种部位有伤口,尽量避开伤口选择另一侧接种;接种完毕,需在接种点留观30分钟;止血棉签丢入医疗垃圾桶或黄色医疗废物垃圾袋中。  3、接种疫苗之后在接种点留观区观察30分钟,无不适症状后才可以离开接种点;接种当日注射部位保持干燥并注意个人卫生;如果出现持续发烧等现象,应及时就医并向接种单位报告。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