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奥运会的裁判是怎样选择的?奥运会裁判是哪个国家的

2021-07-29 13:46 来源:网络

奥运会比赛的技术问题一般是由各国际单项体育组织负责的,裁判员也不例外。各单项组织在奥运会前向各国的国际裁判们发出邀请,并组织他们进行所管辖项目比赛的裁判工作。但是那些担任辅助工作的裁判员,如巡边员、司线员、记录员等大都由东道国派出。应邀参加奥运会裁判工作的裁判员所需的费用由奥运会组委会负责。在奥运会期间,他们不住在奥运村,而是根据项目分开居住在旅馆里。他们凭身份卡进入比赛场馆,但不能进入运动员居住的奥运村。

奥运会要求裁判工作公正准确,并接受国际单项体育组织、技术委员会和仲裁委员会的监督。不公正的裁判员将受到控告或被撤换。当然,任何比赛中的错判甚至有意偏向都不可能完全避免,在历届奥运会上几乎都有因裁判问题而引起的争议。例如在汉城奥运会上,韩国拳击运动员道丁一的教练甚至因对裁决不满,而对当值裁判瓦尔克大打出手,成为该届奥运会的一大丑闻。

2016年的吕斌,全程压着对面打,以为自己赢了,结果被裁判判负,动图看一次心酸一次,事后发博:“裁判偷走了我的梦想。”

2019年的跆拳道世锦赛,裁判联合英国选手比安卡沃克登硬是把大比分领先的郑姝音推下了冠军领奖台。

郑姝音在采访时哭着说:“我拜托裁判,我拜托他公平些。”

而今年的东京奥运会,不公正的对待仍在发生,日本选手在水球项目压在中国选手身上游,肖若腾的对手在脚出界的情况下仍然获得最高分。但是肖若腾赢得了全中国人民心中的冠军。

真的好心酸,运动健儿们付出了常人想像不到的辛苦,却被裁判偷了梦想和人生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