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中国认定是吗?我国为什么接见

2021-08-18 15:42 来源:网络

2021年8月15日,阿富汗喀布尔,塔利班发布消息称,其已控制位于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总统府。部分塔利班武装人员在总统府对媒体表示,塔利班将对与西方国家政府和军队合作的阿富汗人实施大赦。8月17日,塔利班召开自占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以来的首次新闻发布会。塔利班发言人主要谈及五点。

中国认定塔利班是恐怖组织吗?

“中国并不认为塔利班是恐怖组织,在我国的态度中,只是认为其是反动派武装。这是因为阿富汗塔利班的行为,是围绕着建立“伊斯兰酋长国”而进行的,在行为手段上,阿富汗塔利班和巴基斯坦塔利班这个恐怖组织也有诸多不同。数年前以及前段时间阿富汗塔利班的代表还曾访华。”

我国为什么接见塔利班?

此前阿富汗代表来访中国并与中国代表在天津进行会谈。

中国代表表示,相比于合作,中方更希望阿富汗塔利班承担起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同时必须与一切恐怖势力分清界限,这样才能有效开放未来的地区发展合作的发展空间。阿塔作为阿富汗的军事和政治主要力量,希望阿富汗人可以自己解决内部问题,中国和阿富汗一直是友好的邻邦国,而中国坚决不会干预阿富汗内部问题,尊重他方政权。同时也时刻关注着阿富汗的发展局势,中方更是希望阿富汗实现真正的统一。这也是阿富汗人民和国家所期盼的和平。中方认为,多进行内部交流是实现阿富汗民族和解和平的根本办法之一。希望谈判双方以阿富汗人民利益为重,通过谈判早日达成一致想法。

中国认定是吗?我国为什么接见

对于阿富汗复杂的政治局势,相比以往没有一个解决方案,这一次,中国提出了更清晰的具体要求。中方相信,阿富汗有能力解决一切内部矛盾,管理好自己的国家。阿富汗只有解决了自己的问题,未来中国与阿富汗之间的合作才能够顺利进行。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