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操场埋尸案受害者家属将起诉片方 未经受害人家属许可引发热议

2021-08-20 16:08 来源:网络

2018年6月,湖南操场埋尸案引起全网关注,让一位消失了16年的父亲沉冤昭雪。两年后,一张电影选角海报引起轰动,《操场埋尸案》改编成电影,但未经受害人家属许可的消息不胫而走,再次引发网络热议。

八月二十日,《操场埋尸案》受害人亲属委托律师发表声明,称《操场埋尸案》改编电影《操场》未经授权,将择日起诉片方。邓世平的女儿邓雪此前向记者透露,近两年来,他们全家都在转移注意力,努力过上平静的生活,但,之前就有导演编剧来了解案件的详细情况和细节,再一次进入情节,让他们一定会再次勾起痛苦的回忆。

被害方律师:邓世平妻子抑郁病发 办案部门称未提供案件材料

“我已注意到制片方阿年导演的最新回应,文中大谈特谈《操场》电影的创作思路和想法,却依然避重就轻,继续无视电影未获得被害人亲属授权的不争事实,继续置之不理,对此我们深表遗憾!”周兆成律师说。

操场埋尸案受害者家属将起诉片方 未经受害人家属许可引发热议

据了解,导演阿年在回应里强调:“我和我的创作团队,本着‘尊重事实,恰当艺术加工’的创作手法,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翻阅了与该案相关的所有卷宗,根据司法裁决等相关事实依据进行创作,创作了剧本《操场》”。

对此说法,代理律师周兆成称,与案发地新晃有关部门沟通后,证实制片方并未与当地进行任何沟通,也未获得当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证实办理该案的司法机关从未提供任何卷宗材料给制片方翻阅。

记者从代理律师和家属处了解到,邓世平妻子谭春华在获悉《操场》电影即将开拍后,联想到“16年前邓世平埋尸操场的惨烈场面”,抑郁病发,送医急救,目前正“接受心理治疗”。截至发稿时,身体已无大碍。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