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复旦通报:张文宏不构成学术不端 复旦大学张文宏教授简介

2021-08-23 15:04 来源:网络

据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官网消息,复旦大学研究生院发声明回应了张文宏博士学位论文被举报一事:不构成学术不端或学术不当行为。声明如下:

校学术规范委员会依据2017年《复旦大学学术规范实施条例(试行)》的有关程序开展调查核实工作,根据原上海医科大学1999年1月修订的《科研型博士研究生培养工作细则》,认定张文宏博士学位论文符合当年博士学位论文的要求,附录综述部分存在写作不规范,不影响博士学位论文的科研成果和学术水平,不构成学术不端或学术不当行为。

复旦大学学术规范委员会

2021年8月23日

复旦通报:张文宏不构成学术不端 复旦大学张文宏教授简介

很多人都说,目前的互联网环境,和上世纪有相似的地方:对一个曾经有过贡献的公众人物疯狂上纲上线、扣帽子,一定要批倒批臭才善罢甘休。曾在普法方面有过贡献的罗翔就因一句碰巧的言论被人过度解读、扒黑料,哪怕他或许并没有这层意思。要真的类比那个年代,其实此时的氛围与彼时相比,还多了一个阶段:彼时是疯狂诋毁,而此时在被诋毁之前,有时多了个倾力追捧的过程,而诋毁的原因,也有可能是看造神者不爽的人想抓当事人的马脚,于是造成了大众行为当事人背锅的新闻

疫情爆发以来,张文宏等医生为疫情防控作出了重大贡献,本次学术问题的调查证明了张文宏医生的清白,有网友表示造谣者还欠张文宏医生一个道歉!

复旦大学张文宏教授简介

生于1969年的张文宏,1987年从浙江省瑞安中学毕业后 ,考入上海医科大学(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 。现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党支部书记、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内科学系主任、上海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复旦大学生物医学研究员。


关键字: 张文宏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