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张文宏称疫情目前处于指数级上升初期 张文宏称春天必将到来

2022-03-14 13:24 来源:网络

#张文宏称疫情目前处于指数级上升初期#14日凌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医生 发文解析疫情,他表示,国内这波疫情目前处于指数级上升初期。我们和病毒的争斗将会长久地持续下去,但是防控的节奏不能乱,大家对于下阶段防控的信心不能丢失。由于奥密克戎已经变得很温和,在实现了广泛接种和自然感染率的国家,新冠病毒现在可能甚至没有流感那么致命。“这次疫情来的很突然,与其说是冬季还没有过去,还不如说是一次倒春寒,但当我们看清了前方的道路和必将到来的春天,又有什么可以畏惧的呢?

张文宏称疫情目前处于指数级上升初期 张文宏称春天必将到来

#张文宏#

张主任这篇文章里面,最重要的话可能是这句:

“对于疫情,近期我们仍会采取在社会面清零的策略,但并不意味着我们会持久性地采取封城和全面检测的策略”。

以张主任的社会影响力和他所处的位置,这样的话从他口中说出来,几乎就是明示以后一定要“群体免疫”了。

同时他也补充了:

“需要准备更加完备、智慧、可持续的应对疫情的策略,才能躺平”。

这意味着,现在之所以不玩群体免疫,只是相关工作没有准备到位。

任何一个策略的使用与否,本质都是对利弊的权衡:

利大大超出弊,果断使用;弊大大超出利,坚决不用;利弊接近,那就得再等待其他条件,让天平出现变化。

也看了不少医生的观点,在他们看来,“群体免疫”与“全面清零”应该没有对错好坏之分,只是现在国内的情况暂时更适合清零,清零的利大于弊,所以就清零。

未来群体免疫更合适,那就会群体免疫。

当前我们社会最需要的,或许是正视、接纳防疫策略可能有的变化,理性地看待“全面清零”与“群体免疫”。

与新冠共存,是迟早的事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