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阿富汗将允许女性上大学 称阿富汗男女将分班接受教育

2021-08-30 17:04 来源:网络

据法新社喀布尔报道,当地时间8月29日,阿富汗塔利班高等教育部代理部长阿卜杜勒·巴基·哈卡尼称,在塔利班统治下,阿富汗女性可以上大学,但不得男女混班。

阿富汗将允许女性上大学 称阿富汗男女将分班接受教育

报道援引哈卡尼的话说:“阿富汗人民将依照伊斯兰教教法持续接受高等教育,为保证安全,不会处于男女混合的环境中。”

据报道,塔利班8月中旬上台后发誓,他们统治阿富汗的方式将不同于上世纪90年代该组织当政时期。当时,女童和妇女不得接受教育。

哈卡尼周日(29日)与公立和私立大学的官员以及高等教育部的员工交谈时说,阿富汗女性有权学习,但她们不能与男学生在同一间教室学习。他补充说,将为女学生提供安全的教育环境。前高等教育部阿巴斯·巴西尔在同一活动中表示,塔利班已承诺保留过去二十年教育部门和高等教育部取得的成就。

哈卡尼还承诺大学将很快重新开放,高等教育部的教师和工作人员将获得工资。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