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检方通报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最新进展 嫌犯王某文强制不构成犯罪不批捕

2021-09-07 09:04 来源:网络

9月6日,#检方通报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最新进展#:济南市槐荫区检察院经依法审查,#嫌犯王某文强制猥亵不构成犯罪不批捕#。济南市公安局槐荫区分局按照槐荫区人民检察院不批准逮捕决定,依法对王某文终止侦查,并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对王某文作出治安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

检方通报阿里女员工被侵害案最新进展 嫌犯王某文强制不构成犯罪不批捕

网友评价:

昨天夜里的新闻提到的是『强制猥亵不构成犯罪』,让人云里雾里,但是正式警察通报里写的依据法条为治安处罚法44条,这属于猥亵,并不是强制猥亵,看来最终定性是『猥亵』而不是『强制猥亵』。

猥亵和强制猥亵的唯一区别是『强制』,也就是暴力行为,那说明王某文在猥亵时没有认定为是暴力实施的。

不知道定性为强制猥亵的张某要判多久。

感觉这个案件绝了,就像是出一道考试题,故意要考到很多个知识点。

但是这种事情让人遗憾的地方有很多,这样的结果,是多方面导致的,

一是,如果周某文不写小作文,那么王某文和张某没任何问题,因为警察已经放了。

二是,如果王某文的妻子不动用律师团队,不发动舆论,王某文定性会是猥亵而不是强制猥亵吗?

总之,这个案例给人一个非常不好的感觉,你只要不闹,事情结果对你没有利,你的利益可能没人重视,无论是男人或者女人,看到这样的过程,应该都会觉得哪里不对。

张某被批捕了,构成犯罪行为,王某未被批捕,但被拘留很明显违法,但未犯罪。

在警方通报里有监控显示在酒局期间,女方醉酒外出呕吐回包厢的过程中,张某实施了强制猥亵行为。

而早在之前阿里声明里,王某文就已承认在女方醉酒期间实施过“过度亲密行为”。

监控确实拍到王某文曾4次进出女方房间。

结果是猥亵确实发生了。两种可能,一种是强制证据不足,所以疑罪从无;一种是确实构成强制,但情节轻微。一般违法未构成犯罪而已。所以只会进行行政处罚。周某不服可以行政复议或者起诉。

王某被拘留15天正是犯了猥亵罪《治安管理处罚法;猥亵智力残疾人、精神病人、不满十四周岁的人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

竟然还有男拳说“警方很含蓄了,实际就是偷情诬告”。警方是做慈善的?警方需要含蓄什么?如果真是你情我愿是偷情,警方根本就不会拘留!警方会明知道一个男人没违法还拘留15天?这些男士是在质疑公检法?

更何况,罪名不同不代表是诬告,可能是证据不足,也可能是情节轻微。一个被批捕是犯罪,一个被拘留是违法,王某和张某这俩没一个无辜的!诬告纯属无稽之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