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宣称美国不寻求新冷战 阿塔要求在大会上发言

2021-09-22 13:04 来源:网络

据英国“天空新闻直播报道,拜登在演讲中称“我们并不寻求新冷战”的背景是,美中关系正变得越来越紧张。报道称,拜登在演讲中宣称,“我们不寻求新的冷战或一个分裂的世界”,美国愿意与任何“加快步伐,寻求和平解决方案”的国家合作。他说,这是可以做到的,“即使我们在其他领域有强烈的分歧”,因为各国必须团结一致,共同应对气候变化和新冠疫情等紧迫威胁。

宣称美国不寻求新冷战 阿塔要求在大会上发言

在联合国年度峰会上首次发表讲话时,拜登宣称他并不想制造分歧。他说:“我们不寻求一场新的冷战,也不寻求一个分裂成僵化集团的世界。”

拜登说:“美国愿意与任何一个面对共同挑战采取行动,寻求和平解决方法的国家联手努力,即使我们在其他领域存在严重分歧。”

报道称,在有争议的阿富汗撤军行动后,拜登宣布自己是20年来首位没有进行战争的美国总统。

拜登说,美国要与盟友密切合作。他说动用武力必须是“最后的手段”。

今天早些时候,《环球时报》刊登题为《“新冷战”的责任,拜登须与特朗普共担》的社评指出,“不让激烈竞争变成新冷战”成了华盛顿的一个响亮口号,但它很虚伪,与美国的实际表现格格不入。社评认为,华盛顿宣示“不打冷战”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阿塔要求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

据路透社21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简称阿塔)任命的代理外长穆塔奇(Amir Khan Muttaqi)20日致信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要求在本周召开的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讲话,同时提名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苏海尔·沙欣(Suhail Shaheen)为阿富汗常驻联合国代表。

阿塔还在信函中写道,“伊萨克扎伊(Ghulam Isaczai)的使命已经结束,他不再代表阿富汗”,“新任常驻联合国代表是沙欣”。哈克认为,由于伊萨克扎伊是阿富汗加尼政府的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塔此举等同于和伊萨克扎伊“摊牌”。


关键字: 拜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