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长津湖美国死了多少人?长津湖战役有多惨烈?长津湖战役震惊全世界

2021-10-13 14:52 来源:网络

1950年11月还在东南沿海准备攻势第九兵团,北上调往朝鲜抗美援朝。而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很多士兵连过冬的物资都没有,就已经匆匆的来到了朝鲜战场。而这时的朝鲜已经白雪皑皑,温度到了零下几十度。长津湖美国死了多少人?长津湖战役有多惨烈?真实的长津湖战役又是什么样的呢。

长津湖美国死了多少人?长津湖战役有多惨烈?长津湖战役震惊全世界

长津湖美军到底死了多少人?现在成了一个谜!

美军有这样的传统。比如二战,美军总计死亡40.6万,但在统计数据时,直接阵亡的29万和11.6万因为乱七八糟原因而死的人,美军做了严格区分。反正在美国人看来,只要尸体不是在战场上被发现的,就不算战死。这样做的好处是直接阵亡数字会比较好看。但相应的坏处也很明显,就是让大家感到美军的医疗一塌糊涂。医死的人,竟然占到了阵亡的三分之一还多。这是弄啥呢?抗战八年,咱们这么落后的医疗水平,病死的人都没占到阵亡数的三分之一。世界第一的美国,却做到了。

长津湖战役有多惨烈?

士兵们穿着单衣,拎着两个冻硬的土豆,在零下四十度的雪地里爬行,不敢动,睡不着。时刻保持警惕,直到冻僵。

第一个问题是吃饭,部队到朝鲜就断粮了。一位团政委曾经收到一条冻得像冰坨子的刀鱼,当场啃着生吃。

它已算是改善了生活,大多数战士只能吃饼干,有些一餐可以吃两斤饼干。后来饼干没了,连长黄万丰喝了一个星期的淀粉。撒泡尿肚子就瘪了。

部队10多天没吃咸盐了,只能去旁边的村子捡普通人扔掉的发霉的咸菜,先洗后煮才能喝咸水。

另一个主要挑战是冷。

1950年的冬天是朝鲜50年来气温最低的冬天,但有些公司一个班只有一两床被子。晚上,士兵们把这两床被子摊在雪地上,十几个人挤在被子上互相拥抱取暖,以抵御零下30℃的寒冷。

大多数士兵来自年平均气温22℃的华东地区。他们没有冬装、手套、帽子、棉鞋等冬季必需品,于是进入朝鲜。结果很多士兵因为冻伤感冒跟不上队伍,第一周700名士兵因为严寒落后。

电话人王兰亭回忆说,当时每个人都背着7天的干粮,还背着一大捆电线,一部电话。电线有20多公斤,再加上一些简单的生活用品和武器弹药,每个人都有50到60公斤,下雨时冻成冰,越来越重,但不敢休息。

因为只要你坐下,你可能再也站不起来了。他亲眼看到路边有几个战友坐在地上冻死了,有的还没死,在路边喘着气,好像没救了。

到达宿营地后,这些来自南方的士兵没有经验,因为鞋子脱不下来,干脆伸着脚在火边烤。这个烤,鞋子变了,脚一起烤。鞋脱下来后,脚已经烂了,一捏就烂了。

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士兵们与美军的王牌进行了生死决战。

长津湖战役震惊全世界

长津湖战役深深震撼了美国军人。

用陆战一师作战处长阿尔法﹒鲍泽上校的话来说:“如果志愿军也拥有先进的装备和充足的补给,那对我们将是一场真正的屠杀。


关键字: 长津湖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