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长津湖完整版 长津湖2021免费完整版 长津湖2021枪版完整版播放

2021-10-08 15:25 来源:网络

今年国庆档的火热,离不开《长津湖》的帮助。10月7日中午,《长津湖》累计票房正式超过2019年国庆票房冠军《我和我的祖国》(31.69亿),目前暂列中国影史票房第八,即将超过《红海行动》(36.5亿),已超过《八百》,成为中国影史战争电影票房冠军。《长津湖》大热后,续作《水门桥》已经安排好了。

根据灯塔专业版的数据,截至10月7日晚17点左右,国庆档实时总票房(含预售)已达42.84亿,已超过2020年国庆档总票房。这也是国庆档历史上第二次突破40亿元。根据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的数据,2019年国庆档票房超过43.57亿元。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历史上真实的长津湖之战

两天后,“长津湖之战”打响,当时中美参战的都是双方的王牌部队。

中国这边的主力是第九兵团,第九兵团所属的第20军、26军和27军都是华野的王牌部队,而华野的最高指挥官正是战功赫赫的 “战神”粟裕,原本第九兵团是作为绝对主力准备解放台湾的,没想到朝鲜战争局势变化太快,在短短几个月内,美军就兵临鸭绿江边,所以第九兵团只能被迫取消原先的作战任务,紧急北上。

在美国这一方的主要力量是建立了百年未败之役的美国陆战一师,这是一支具有传奇色彩的部队,在太平洋战争中,参加了瓜岛和冲绳最艰苦的战役。直面日军的死伤冲锋不屈不挠,而且斗志昂扬,曾经有一位陆战一师的战士把手榴弹伸进一座日军掩体,不让日军向外发射手榴弹,所以那些认为美军只是以装备优势而战的,因为抹黑对手,无异于在抹黑志愿军的伟大,参与《长津湖之战》的美军,绝对是精锐之师。

一九五五年的冬季,是“50年来最冷的冬季”,夜间气温接近零下40度,长津湖地区也是朝鲜半岛的寒冬。即使朝鲜土生土长,晚上也绝不出外,但第九兵团的战士,由于北上太匆忙,大多穿着单衣,便进入这种环境。

更为严重的是,由于美国掌握着制空优势,志愿军白天根本不能行动,只能在寒夜行军,零下40度的低温,雪下得很大,没穿棉衣,又背着重担,对大部分从南方来的第九兵团战士来说,简直是生平未见的战斗环境,因此第一天的行军就有超过700人冻伤。

因为棉花短缺,志愿军每一班只能分配1-2床棉被,大家在休息的时候把被子铺在雪中,一群人挤在一起,确保自己不被冻住,因为汽车被美军炸毁,志愿军后勤补给很难,许多战士两天,甚至九天不吃饭,饿了就只能吃雪充饥,与同期美军相比,这一时期不仅有牛肉咖啡蛋糕,还有一整套暖和设备。

因此,在开战前,志愿军与美军之间的差距,不仅是武器装备的差距,更是后勤保障、军力、战斗条件的全方位差距。

即使是九军总指挥宋时轮将军也感叹说:“长津湖之战胜过长征!

参加战斗的20军副军长廖政国也直言不讳地说:“长征没有这么长时间,挨饿也没那么长!”

在这一点上,《长津湖战役》也许是人类战争历史上最恶劣的战斗环境之一。

为能悄悄接近美军阵地,志愿军以黑夜风雪为掩护,匍匐在雪中缓慢前进,他们一动不动地趴在冰上,随时握紧枪位,等冲锋号一吹,他们便立即从雪中爬起,毫无惧色地冲向美军阵地,当然,还有许多战士再也没有爬起来,就像邱少云在火中烧过一样,他们被活活冻死,最后也没有发出一声响亮的声音。

这位美军将军怎会想到,志愿军是怎样在接近阵地时一声不响,为什么中国军人宁愿冻死也要执行军令,是什么支撑着他们?它完全颠覆了他们的战争常识。

长津湖完整版 长津湖2021免费完整版 长津湖2021枪版完整版播放

因此,即使美军陆战一师全副武装,作战意志也十分坚强,但志愿军总像个神兵天降般出现在他们面前,这让他们时刻紧张不安,没有一点胆怯,每一次志愿军的冲锋号一响,他们都感到紧张不安,更令人费解的是,与日本敢死队的无脑冲锋不同。解放军的进攻更加老练,他们遇上扫射就快速卧倒,利用地形不断地跃进,有时一班的集中火力也无法压制志愿军进攻的步伐,等志愿军接近时,等待美军的就是大范围的手榴弹和无休止的肉搏战。在这种情况下,志愿军将美军的“北极熊团”歼灭,在朝鲜战争中创造的辉煌战例,志愿军整编为美军一个团。

自然,美军也非素食者,为寻找周遭埋伏的志愿军,美军运用榴弹炮和飞机轰炸,反复“耕田”周边地区,同时,又以钢铁为圆圈,顽强地抵抗了志愿军的进攻,同时,美军也调派了大量飞机空投物资,救助伤员,连续不断的给美军提供弹药和食物,因此在战斗中,美军觉得志愿军怎么也打不完,志愿军却觉得美军似乎是无限火力,两个人都觉察到了彼此的麻烦。

数名美军将领对志愿军部队的评价很高:

「他们英勇顽强的精神使陆战队员们敬佩!」

"这种坚韧不拔的反复攻击,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

"我参加了第二次世界大战德军的最后一次大反攻,也不如长津湖战役那么激烈!

打了二十多天以后,双方都损失惨重,第九兵团投入了15万人,光是冻伤就超过3万人,冻死了4000多人,而美军陆战一师也是损失惨重,在此之后,美军一师损失惨重,减员13961人。

在那次战役之后,中美两国都认识到了自己的实力,知道这肯定不会是一场短期内可以分出胜负的战役,志愿军在美军密集的火力下打得不可开交,从深层次上认识到火力充足的重要性,因此在朝鲜战争之后,解放军不断增加火力投入,直到今天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火箭军。


关键字: 长津湖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