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35例,7省市 近万人滞留额济纳旗:防疫物资短缺

2021-10-25 10:41 来源:网络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35例,7省市

据国家卫健委消息,10月2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9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4例(天津1例,上海1例,山东1例,广西1例);本土病例35例(内蒙古19例,其中阿拉善盟18例、锡林郭勒盟1例;贵州4例,均在遵义市;甘肃4例,其中兰州市3例、嘉峪关市1例;北京2例,其中丰台区1例、海淀区1例;河北2例,均在邢台市;湖南2例,均在长沙市;陕西2例,均在西安市),含5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河北2例,湖南2例,贵州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内蒙古)。

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病例30例,解除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687人,重症病例较前一日增加7例。

境外输入现有确诊病例383例(无重症病例),现有疑似病例2例。累计确诊病例9507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124例,无死亡病例。

截至10月24日24时,据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现有确诊病例573例(其中重症病例20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91588例,累计死亡病例4636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6797例,现有疑似病例3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30300人,尚在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30747人。

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3例,其中境外输入10例,本土3例(北京1例,在丰台区;四川1例,在自贡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当日转为确诊病例5例(无境外输入);当日解除医学观察8例(境外输入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80例(境外输入348例)。

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8768例。其中,香港特别行政区12323例(出院12019例,死亡213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7例(出院66例),台湾地区16368例(出院13742例,死亡846例)。

31省区市新增本土确诊35例,7省市 近万人滞留额济纳旗:防疫物资短缺

近万人滞留额济纳旗:防疫物资短缺

新一轮疫情使总人口约3.5万的额济纳旗滞留了近万名游客。
来自湖北武汉的周立生(化名)是这些游客中的一员。10月16日至24日,一次极其普通的西北公路旅行让他暂时留在额济纳旗,无法回到家乡。
10月24日晚,躺在床上的周立生收到最新消息:10月24日,额济纳旗确认新增12例新冠肺炎肺炎确诊病例。到目前为止,当地已有43例确诊病例。
经过疫情初期的混乱,近一周后,滞留游客的生活秩序相对稳定,但当地生活用品不足、医疗用品供应不足等问题依然存在。
封控前夕
二十六岁的周立生没想到,刚看完胡杨林,哪都去不了。
16日,一直在内蒙古出差的周立生在宁夏银川与另外两位朋友相遇,当晚踏上了前往额济纳旗的旅程。第二天一早,他们开车去胡杨林景区。
就在上午,就在周立生和朋友在景区欣赏美景的时候,陕西省卫健委通报了该省新增2例外省游客核酸检测阳性病例的消息。周立生不在乎陕西离额济纳旗还有一定距离。
同一天,来自苏州的林谷珍(化名)和她的30人旅行团也和导游一起参观了胡杨林景区。该旅游团于16日在兰州成团,成员来自武汉、北京、江苏等地。在抵达额济纳旗之前,该团曾前往张掖、嘉峪关。如无疫情,该团队应于19日结束行程,分散回家。
17日晚,回城的周立生觉得有点不对劲。在当地一家小餐馆吃饭,他们不仅要求测温,还要登记每个人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
第二天早上,当周立生起床准备去其他景点时,酒店工作人员告诉他,出城的卡口可能已经关闭了。九点左右,周立生一个人开车到出城路口探路,发现果然已封控。
这时,林谷珍已经跟着大巴看完日出,准备去黑水城等景点。
路上,公交车被劝回,一辆车被直接拉回酒店。
18日上午,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治指挥部宣布,额济纳旗行政区域实行封闭管理48小时,各交通出入口实行交通管制,所有景区关闭。
排队12小时检查酸。
十月份,额济纳旗的温差特别大。中午气温达到15摄氏度,早晚只有2摄氏度。
18日上午9时,周立生所在酒店的游客收到酒店的通知:在指定地点进行核酸检测。但到了最近的采样点,周立生发现现场已是人山人海,几乎全是游客。
同日,额济纳旗正式公布了旗内12个核酸采样点的详细地址和联系方式。
周立生跑了几个点,都人满为患,先暂时回酒店。
下午4点左右,周立生再次来到最近的采样点时,取号的号码仍然超过500号。周立生一行人便在那里等候。由于夜间气温低,接近零度,几个人在车里开着暖气等着。这是12个小时,直到19日凌晨4点才轮到他。
当天核酸完成后,周立生一行人到达酒店时,已经是凌晨4点30分了。
刚开始的确是一窝蜂.同样滞留在额济纳旗酒店的深圳游客陈沐阳(化名)告诉极目记者,由于第一次核酸检测人数过多,他想了一个小心思,把自己的无人机飞到采样点,看看外面排队的人数。
陈沐阳说,虽然第一次有点慌张,但后期几次核酸采样,秩序明显好了很多。
十月二十三日,额济纳旗新冠肺炎防治指挥部发布消息称,从24日起,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在全旗范围内进行,核酸采样点增加到42个。
口罩等防疫物资仍然短缺。
十月二十一日,额济纳旗文化旅游广电局发文称,从十月二十二日起,将为滞留在酒店、宾馆的游客提供餐饮药品、防控材料等配送服务。其中,午餐和各种物品的配送费用是免费的。
但24日,有当地游客反映,滞留游客的口罩、酒精等消毒用品一直缺乏。
我们自带的口罩基本都用完了,酒精也没有卖出去.游客陈沐阳说,24日,他刚刚完成了第四次核酸检测。他已经戴了两天这次做核酸口罩了。陈沐阳告诉记者,他根据当地政府提供的电话号码,拨打过去反映防疫物资不足的问题,对方表示暂时无法解决。
林谷珍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当地人说有一辆车是移动药店,上面有电话,但是电话打不通。林谷珍说,不但买不到口罩,自己想买些消毒用的泡腾片给衣服消毒,已经没货了。林谷珍担心,再多做几次核酸,自己出门就没有口罩了。
现在,不少游客依靠与酒店的住客相互分享,暂时还挺不错的。
根据额济纳旗官方信息,10月19日、20日,阿拉善盟应急救灾物资储备库分两批运送医用外科口罩、医用隔离衣、医用防护服、棉帐篷、被褥、棉大衣、折叠床、消毒液等物资。阿拉善盟财政也紧急拨付了5000万元支持金额济纳旗抗疫。
24日晚,额济纳旗正式发布《额济纳旗红十字会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公告称,捐赠物资的类别包括医疗设备、医疗设备、试剂、药品、防护设备、消洗设备、耗材等医疗耗材和防护用品。
旅游酒店行业受到冲击。
由于疫情使团队滞留在额济纳旗,导游胡进(化名)很无奈。
24日下午,胡进带着30人的团队去采样点做核酸检测。由于前一个采样点人太多,他们又临时赶到下一个采样点。
这是我今年带来的第三个额济纳团.作为林谷珍所在团队的导游,胡进也从兰州带团出发,一路来到额济纳旗。胡进告诉记者,胡杨林的观赏期只有一个月,每年都有100多人来额济纳旗观看胡杨林。
胡进说,近万人滞留,团队客占一半以上。然而,疫情爆发,所有工作都只停滞不前。
同样,额济纳的酒店业也受到影响。
当地一家中高档酒店的谢经理告诉极目记者,在额济纳旗,酒店的旺季一般在7月至10月,其他月份基本都是亏本经营。
七月到九月都是来新疆旅游的路人,住一晚就走。谢经理说,10月是一年中最繁荣的时候,因为胡杨林的吸引力,酒店的价格本月将上涨到淡季的4-5倍。
谢经理透露,当地许多小酒店每年只在10月份开业一个月,其他时间暂停营业。
现在,根据额济纳旗政府的要求,谢经理酒店的价格已降至淡季190元一晚。
从今年10月到明年4月,我们已经交了十几万的暖气费,这段时间员工的工资也翻了一倍多.谢经理说,再加上每天给房间补水、生活用品等,基本上每天都是亏本经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