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加下令警方销毁孟晚舟案证据 这意味着什么?

2021-10-26 13:46 来源:网络

据香港《南华早报》26日报道,加拿大一家法院下令警方销毁一张手写纸条,该纸条上写着华为技术公司高管孟晚舟手机的密码。

加下令警方销毁孟晚舟案证据 这意味着什么?

该报告指出,在目前已经终止的孟晚舟引渡程序中,这张纸条已经成为有争议的证据。有证据表明,加拿大官员在获得这张纸条时违反了隐私法。

此外,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最高法院于10月21日发布的命令还要求将孟晚舟的电子设备返还给她的律师,并删除或销毁其内容的电子拷贝。

2018年12月1日,孟晚舟经过温哥华机场时,被加拿大边境服务局(CBSA)以美国要求为由逮捕,随后加拿大当局扣押了她的电子设备。

孟晚舟的手机密码是由该国边境官员柯克兰(ScottKirkland)在一张纸上草草记下的,在引渡过程中,这种行为被官方描述为例行程序。但随后,柯克兰将字条交给了加拿大皇家骑警。然而,根据加拿大的相关法律法规,加拿大边境服务局不应该将他们从入境者那里获得的信息交给警方。

柯克兰承认自己在2020年10月违反了隐私法,并表示自己犯了一个尴尬和令人心碎的错误。

另一方面,孟晚舟的律师说,移交密码是故意的、秘密的,以协助加拿大皇家骑警和美国联邦调查局(FBI)。

法院命令由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首席法官希瑟·霍姆斯(HeatherHolmes)签署,并要求加拿大皇家骑警销毁孟晚舟设备编号的所有副本,不得与任何其他执法机构分享。

当地时间9月24日,经过中国政府的不懈努力,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离开加拿大,出发回国。9月27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孟晚舟女士的全回国是中国党和政府不懈努力和全国人民支持的结果。正义可能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这再次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的强大中国,永远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坚强后盾。中国党和政府意志坚定,能力强,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和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坚定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和尊严。没有力量阻止中国的发展。

她说。

此前报道

孟晚舟被曝隔离期结束回华为工作,穿着黑色西装的员工高喊女神

十月二十五日,一段由华为员工拍摄的视频片段显示,孟晚舟已回华为工作,身穿黑色套装的孟晚舟双手挥舞,在场的华为员工不断欢呼。

据华为内部员工介绍,拍摄地点是华为深圳坂田园区B1区。

9月25日晚,孟晚舟乘坐中国政府包机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根据防疫隔离政策的要求,隔离已经过了21天(9月26日至10月16日)。

除华为首席财务官外,孟晚舟的另一个身份是华为创始人任的女儿。1987年,华为成立,1993年,孟晚舟加入华为。

孟晚舟曾在题为《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内部文章中回忆说,1993年,刚进入华为工作初期,她承担了总机转接和文件打印等工作,琐碎而艰苦。我是华为早年唯一的三个秘书之一。

任正非曾经对孟晚舟说过,社会经历的第一件事就是要了解人,打杂的经历有助于积累这些经验。

孟晚舟于1997年到华中理工大学读硕士,学会计,一年半学成,又回到华为财务部,这才真正开始了她在华为的职业生涯。

曾任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会计管理部总裁、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国际会计部总监的孟晚舟。

华为上任CFO梁华于2011年卸任,在华为财务工作18年的孟晚舟正式担任CFO。而且在之前最新的董事会换届选举中,孟晚舟当选为副董事长。华为表示,近年来,在华为业务快速发展和全球运营的过程中,她主导了公司财务体系的规范化和专业化,成功实施了财务管理改革。

值得注意的是,今天(10月25日)是任正非的生日。

出生于1944年10月25日,1963年就读于重庆建筑工程学院。一九八七年,年满43岁的任正非和五位同伴集资2.1万元成立华为公司,利用两台万用表和一台示波器,在深圳的一个烂棚中创业

30年后,华为从一个默默无闻的小作坊成长为通信领域的全球领导者。到2020年,华为的R&D投资将达到1419亿元,占年收入的15.9%。至此,近十年累计研发费用超过7200亿元。

任正非在最近的讲话中说,华为要敞开心扉,解放思想,敢于吸引世界上最好的人才。华为正处于战略生存与发展的关键时期,冲锋没有人才是不可能的。别过分强调专业,只要他足够优秀,愿意拿着手术刀来参加杀猪、挖煤的商业战斗

据AI财经社报道,任生日那天,孟晚舟回到华为工作,员工高喊女神。

十月二十五日,这为创始人任的生日。值得注意的是,也正是在这一天,孟晚舟重返工作岗位。

封面新闻报道,今天,华为员工拍摄的一段视频显示,孟晚舟已经回到华为工作,身穿黑色西装的孟晚舟双手挥舞,在场的华为员工不断欢呼。

9月25日晚,孟晚舟抵达深圳宝安国际机场。她在机场停机坪上发表了简短的声明,说:经过一千多天的煎熬,我终于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当我走下舷梯时,我的心在澎湃……

早些时候,央视新闻报道,孟晚舟到达深圳后,将进行核酸检测,并采取14+7的隔离措施。

按照防疫隔离政策的要求,孟晚舟已经过了21天的隔离期。现在回到工作岗位后,华为同事和孟晚舟热情拥抱,华为员工高喊孟晚舟女神。

华为官网显示,孟晚舟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硕士。1993年加入华为。曾任国际会计部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会计管理部总裁。现任CFO,副董事长。

据华为介绍,近年来,为了匹配公司的长远发展规划,孟晚舟致力于华为财务管理的精细化和综合化,不断构建资本风险管理体系,遵守税收管理体系,积极推动财务运营的高效、敏捷、智能化发展。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