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刘鑫江歌案现状如何?刘鑫江歌案全过程_刘鑫被判赔偿江歌母亲69.6万

2022-01-10 10:20 来源:网络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1月10日上午,江歌母亲江秋莲在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一审宣判刘鑫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纠纷。法院判决被告刘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赔偿原告江秋莲经济损失49.6万元,精神损害赔偿20万元,并承担全部案件受理费。刘鑫现已更名为刘某曦

刘鑫江歌案现状如何?刘鑫江歌案全过程_刘鑫被判赔偿江歌母亲69.6万

2016年11月3日,江秋莲的独生女儿江歌在日本东京被刘暖曦的前男友陈世峰杀害。刘暖曦是江歌在日本留学时的同乡和朋友。事发前两个多月,刘暖曦向江歌求助,因为陈世峰不同意与他分手。江歌同意她和自己住在一起。2016年11月2日15时许,陈世峰找到了刘暖曦和江歌住在一起的公寓,上门纠缠,刘暖曦向已经出去的江歌求助。江歌提议报警,刘暖曦以合住公寓违反当地法律,不想闹大为由劝阻,并要求江歌回来帮助解围。江歌回到公寓劝陈世峰离开。之后,江歌回到学校上课,陈世峰继续跟随刘暖曦,并向他发送恐吓信息。刘暖曦愤怒地离开,给刘暖曦发了一条信息,说我会绝望的。在此期间,刘暖曦没有告诉江歌关于陈世峰纠缠恐吓的情况。当晚23时许,刘暖曦通过微信要求江歌在地铁站等她一起回到公寓。11月3日零时许,他们一起回到公寓。他们一起回到公寓后,一起走进入公寓。他们提前一起走进入公寓,然后,他们走进入公寓。他们走进公寓二楼的前面,用刀刺伤了二楼,然后,他们走进了二楼的前面。刘暖曦用刀。他们提前面。他们走到后,他们走进入二楼的刀子,他们走进了二楼的前面,他们走到后面,他们走到后面,他们用刀子前面,他们走到后面。刘暖曦用刀刺伤了江歌发生了江歌的前面。刘暖曦用刀,他们在后面,他们在后面,他们在后面,手里面,他们在后面,他们用刀子里面,他们用刀。刘暖曦用刀,他们用刀在后面,他们用刀刺伤了江歌发生了江歌发生了一起了一起了江歌的江歌因左颈总动脉损伤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此后,江秋莲与刘暖曦因江歌死亡发生争议,刘暖曦还通过网络对江秋莲发表了刺激性言论。江秋莲随后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刘暖曦赔偿江秋莲死亡赔偿金、丧葬费、误工费、交通费、住宿费、签证费等经济损失和精神损害赔偿金,共计2070609.33元,并承担诉讼费用。

法院认为,刘暖曦作为江歌的朋友和救助者,并未如实告知和提醒江歌因其引入的侵害危险。面对陈世峰非法侵权的紧急危险,他为了自保而忽视了他人的生命安全,将江歌挡在自己住所外被杀。有明显过错的,应当承担相应的民事赔偿责任。综合考虑本案发生、行为人过错程度、因果关系等因素,法院对江秋莲主张的证据支持的经济损失1240279元,酌情支持4.9万元。江秋莲主张的其他经济损失不予支持。本案中,江歌在救助刘暖曦的过程中被杀,江秋莲失去了爱女,因此遭受了巨大的痛苦。后续,他为出国处理后事而努力工作。事发后,刘暖曦发表刺激性言论,进一步伤害了江秋莲的情绪,依法承担精神损害赔偿责任。根据行为情节、损害程度和社会影响,法院裁定刘暖曦赔偿江秋莲2万元精神损害赔偿金。

法院在判决书中指出,扶危济困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友好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组成部分。司法裁判要守护社会道德底线,弘扬美德义行,引导全社会崇德向善。基于民法诚实信用的基本原则和权利义务一致的原则:在社会交往中,引入侵害危险并保持危险状态的人有义务采取必要合理的措施防止他人受到伤害;在形成救助关系的情况下,救援人员对救援人员有合理的信任,救援人员有更高的诚实告知和善意提醒的注意义务。本案中,根据现有证据,刘作为被救援人员和危险引入者,没有充分履行对被救援人员的关注和安全保障义务,存在明显过错,应承担法律责任。需要指出的是,作为一名在国外学习的女学生,江歌对陷入困境的同胞给予了真诚的关心和帮助,因此失去了生命。他无私地帮助他人的行为反映了中华民族的美德,与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和公共秩序相一致。作为江歌的朋友和救援人员,事发后,刘暖曦不仅没有感恩,也没有对死者亲属表示同情和安慰。相反,她用不恰当的语言激励他人,进一步加重了他人的痛苦。她的行为违反了正常的人情,应该受到谴责,应该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并承担所有案件的受理费。因此,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