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老年人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会更严重吗 奥密克戎流行期间全球死亡数再出现高峰

2022-04-11 09:50 来源:网络

4月9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王华庆表示,对于没有接种疫苗的老年人和有基础性疾病的人,奥密克戎变异株导致重症、死亡依然让人忧虑。他指出,根据香港卫生署提供的信息,香港特别行政区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行时,未接种疫苗的全人群病死率达到2.87%,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80岁以上老人病死率高达15.68%。另外,根据香港的一项研究显示,本次香港奥密克戎疫情中,与<30岁的人相比,≥60岁人群的死亡风险是其252倍。

网友评论:

#老年人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会更严重吗#

很多人仍抱着「再等一等」的想法,观望、犹豫。对此,高福表示,疫苗是我们最后消除消灭新冠的终极产品,大家一定要对疫苗有信心。

过去的经验告诉我们,我们靠疫苗消灭了天花病毒,消除了小儿麻痹,也是凭借疫苗,使我国的乙肝由原来百分之十几降到现在 5 岁以下的孩子感染率为千分之三,所以大家一定不要再「疫苗犹豫」

高福还强调,这是人类第一次接种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没有科学证据说明哪种疫苗最好,各国根据实际情况来确定先启动哪种疫苗的研发,但最终可能殊途同归。

#老年人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会更严重吗#最基本的问题是,老年人感染什么病毒不比其他人群更严重? 这种热搜,连最起码的常识和逻辑都不需要了是么。

#老年人感染奥密克戎变异株会更严重吗# 老年人和弱势群体感染什么病毒都更容易重症,这不废话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