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新冠病毒在纸上可搭2小时 新冠病毒在物体上能活多久

2022-01-20 09:19 来源:网络

#新冠病毒在物体上能活多久# 眼下,多地出现散发病例,面临德尔塔和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双重挑战。除了病毒“人传人”,还需注意另一途径——“物传人”。

新冠病毒在纸上可搭2小时 新冠病毒在物体上能活多久

邮件表面病毒存活货品就会具有传染性

近日,珠海、深圳、北京疫情防控通知中提到的感染者均接触过境外入境物品。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庞星火:新冠肺炎可以在低温下长期存活,冬季经济传播的风险增加。目前,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高发。在此提醒我们,在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海外商品。①如果收到海外邮件或物品,应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以减少直接接触和沟通。②拆卸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带回家,要按照生活垃圾进行分类。③如果需要带回家,可以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④邮件处理后,及时摘下手套,仔细消毒或清洁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干净的手触摸口、眼、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