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1年居民收入排行_2021年全国居民收入排行_2021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2022-01-20 10:21 来源:网络

#上海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超七万元。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了31个省份2021年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其中上海、北京两省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均超过70000元。据统计,上海2021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78027元,接近8万元大关,位居全国首位。在全国第二位,北京仅次于上海。2020年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首次突破7万元大关。不仅在2021年,北京的GDP第一次跃升到了4万亿元的新台阶,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也突破了7万元大关。2020年,你的收入是多少?

2021年居民收入排行_2021年全国居民收入排行_2021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八个省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全国水平。

据统计,2021年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5128元,扣除物价因素,实际增长8.1%。

相对于全国人均可支配收入,上海.北京.浙江.江苏.天津.广东.福建.山东8个省份的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高于全国水平。

尽管以上区域都在东部,但从增长速度来看,西部地区的居民收入增长速度更快。统计数据显示,西部地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同比增长9.4%,分别快于东部.东北地区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0.3.0.2和1.4个百分点,西部地区与其他地区的差距进一步缩小。

网友评论:#上海北京人均可支配收入超7万元# 中国人民经过几十年艰苦奋斗取得了伟大的成就,人均GDP突破一万美元,发达地区达到两万美元,但是人民生活水平提高还有巨大的空间,相信中国人民一定能够建设起一个富裕的中国。

人均算之,还要人皆有之。可支配收入,是扣除五险一金个税之后的收入,并没扣除房屋贷款、通勤衣食等一些列生活成本,要是算上了,可能就不会太乐观了。这个数放在十年前,还可以勉强一战,放到今天确实不够看的,特别是对于物价飞涨,房价上天的当下。

近些年,大部分打工人的工资没有上涨,有的反而还降了,奖金也变少了。再加上工作环境内卷,失业率上升,就业形势不乐观,越来越不敢花钱了。刚毕业的时候还敢浪一浪,等再过几年,就开始节衣缩食了,知道要攒钱结婚省钱育儿,还要对抗失业的风险。

数据的存在有它的意义,如果你超过了,你要思考,为什么你生活质量并不高,却依然高过了平均数。如果没有达到,那你又差了多少,有没有五险一金。我们都渴望,让生活质量高一些,不求大富大贵,但求吃喝不愁。有点闲钱有点时间,过过小日子,偶尔出去放松下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