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员工30年换150万补偿 佳能被诋毁故意拉高补偿标准

2022-01-25 09:11 来源:网络

前段时间,佳能宣布关闭经营了32年的珠海工厂,引发网络关注。而更引人关注的,则是佳能珠海对员工十分优厚的经济补偿。#佳能员工工作30年换150万补偿#

员工30年换150万补偿 佳能被诋毁故意拉高补偿标准

这份补偿收获了不少好评,不过,也有不同的声音出现,说这是“恶意补偿”,故意拉高了国内企业的补偿标准,“扰乱”市场环境,似乎佳能不怀好意。一时间,“恶意补偿”的论调传播甚广,但这种违背常识的论调显然站不住脚。

网友评论:#佳能员工工作30年换150万补偿#

佳能的工作30年,换150W,其实是比较划算的,因为大多数公司的都是N,或者是N+1。

对于大多数尤其是工龄比较长的员工来说,这个是比较好的,但是也有很多人担心就会造成乱象。可能同行业的人就不这样想了,因为这个行业这个已经做出表率,那可能其他行业其他企业在赔偿的时候,如果太寒酸的话也可能处理不好裁员问题。

但其实我觉得每个员工尤其是为公司做出巨大贡献的,其实在离开的时候能得到这么多的补偿,也算是这么多年工作的一种欣慰。

至于恶意补偿一词,现在流行这种句式吗?什么事什么词前面都要加个恶意来博眼球?恶意返乡,恶意补偿,恶意等等……

#佳能员工工作30年换150万补偿# 也不知道这个词是谁发明的,叫「恶意补偿」。说佳能裁员给员工补偿给得太多,是恶意补偿,故意拉高了补偿标准,破坏了行情。

有佳能员工是月薪是7K-1W,拿到了大约25万元补偿。另外有在佳能工作了30年的员工,最终拿到了大约150万元补偿。

大概是因为最近不止一家企业都是裁员的情况,佳能这做法给了其它企业压力,开始有佳能恶意补偿的说法出来了,还传得很广,有部分人认同。

有一说一,并不需要像佳能这样的待遇,其它家企业能做到按照规定足额补偿,大家都不会多说些什么。

看到#佳能员工工作30年换150万补偿#,我首先想到的是这段时间发生的某夕夕辞退员工不签字不让出会议室、一员工在离职协议上多写3个字要赔偿公司2.9万元的新闻!

这么一对比,还真能体现出谁更人性化。抛开佳能外企的身份,它愿意以高出国家补偿标准的费用对员工进行补偿,这个算是它的自由,不应用恶意二字来给他们带“颜色”帽子,毕竟钱实打实的落到了咱们国人手中,还是我们受惠。

详细看下补偿标准:除了法定的经济赔偿N+1,还有特别慰问金最高1.3倍,就业支援金,最高7个月的平均工资,春节红包,探亲路费,可以说是关怀无微不至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