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水庆霞丈夫是谁?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简历

2022-02-09 15:31 来源:网络

16年后,中国女足再次夺得亚洲杯冠军。在落后两球的不利情况下,连续三球的逆转胜利不仅点燃了亿万中国球迷的心,也让中国女足主教练水庆霞走到了聚光灯下。

“这次水导给我最大的感受是,她到了国家队后,心理越来越沉稳,自信心越来越强。”在水庆霞位于上海普陀区的家中,丈夫王嘉明笑着评价道。

11岁时,水庆霞开始从事田径训练。主要项目是跳远和五项全能项目。1983年开始进入青年体校足球队。1984年进入上海队后,水庆霞一直是上海队的绝对主力军。水庆霞为上视女足获得的联赛冠军、超级杯冠军和八项运动会冠军做出了贡献。

水庆霞丈夫是谁?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简历

水庆霞,1966年12月18日出生于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县,前中国女子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中锋,曾入选国家队,于2001年退役,现执教上海农商银行女子足球队、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

2021年11月18日,中国足球协会发布公告,由上海女子足球队主教练水庆霞担任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主教练。

2022年2月6日,水庆霞率中国女足在女足亚洲杯决赛中3-2逆转击败韩国女足,时隔16年再度夺得亚洲杯冠军。

要坚定去做正确的事

时间倒拨回到去年11月,当水庆霞接手中国女足之时,外界对于这支球队在女足亚洲杯的前景,或许更多的还是担忧。

东京奥运会上三场小组赛丢17球的惨败、贾秀全带队时让外界迷惑的奥运名单疑云、换帅过程中的竞聘闹剧……一切迹象都显示,中国女足并不处于一个正常状态。

但水庆霞还是站了出来。

她曾向澎湃新闻记者表达过对执教女足国家队的渴望,并将其描述为作为教练都会有的愿望-

但现实中,真正热爱女足,愿意为之付出,不怕真正承担责任的教练并不多。

水庆霞是最自信、最敢于面对困难的人。

因此,她接管了带领女足国家队参加全运会的非常规任务,并成功赢得了冠军。与此同时,她直接说:我希望成为女足国家队的主教练,带领球队在世界舞台上展示。


关键字: 中国女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