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海底捞被曝私下给顾客打标签 海底捞回应:内部制度

2022-02-24 09:08 来源:网络

近日,网友爆料称海底捞在会员系统里私下给顾客贴标签,其中主要包含体貌特征和个性需求等。还有顾客被打上了“喜欢在APP上投诉”的标签。海底捞客服称这个是内部制度,不方便透露,标签也不支持自己修改。还有顾客称自己就餐发现被打标签后,店经理表示抱歉还送了礼物补偿。

海底捞被曝私下给顾客打标签 海底捞回应:内部制度

吃个火锅,竟然会成为被观察对象,海底捞给消费者打上标签做用户画像,大家心里是什么感觉?

之前对海底捞的标签就是极致体贴的服务,一般周末出去玩,都会去一趟海底捞。但一直不知道海底捞会给消费者打标签的事情,莫名被人观察,确实有些不舒服。

如果只是把个人饮食偏好备注一下,我觉得很能理解,这样不管你去到哪个店,服务员都能第一时间了解喜好,提供更好的服务。

但如果还要记录用户外貌特征,总感觉有些多余,而且现在大多数人都特别注重个人隐私。再加上备注用户一些偏负面的记录(爱打差评、爱占小便宜、脾气不好),用户肯定不买账,对品牌会产生更大的负面!

网友评论:#海底捞被曝私下给顾客打标签#

其实这件事情我们需要看的是两面。

海底捞以他的服务为特色,且很多店里面多的都是熟客。记录每个顾客喜好,让回头客每次来都有宾至如归的感觉我觉得很好。

而且试问自己,每次去一个餐厅如果能被精准推荐菜品的话我也会觉得蛮开心的。

但看了视频的内容,那些“标签”不乏一些主观化的评判。这些“主观化”会不会让这个机制失去本来该有的作用。我觉得是要打个问号的

#海底捞被曝私下给顾客打标签#海底捞以服务出名,这个打标签系统应该是起了关键性作用。这个打标签有利有弊,好的方面是了解消费者需求,可以更精准的服务消费者,不好的是给消费者心里带来不舒服,被人莫名的标签化了。你们觉得呢?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