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俄乌局势对中国影响大吗?乌克兰开战对中国的影响

2022-02-25 16:02 来源:网络

这是如此突然和不可避免。在西方世界的拱火下,在乌克兰的火下,俄罗斯采取了特别的军事行动。无论战争是否正义,我们只讨论对中国的影响。

俄乌局势对中国影响大吗?乌克兰开战对中国的影响

乌克兰开战对中国的影响

网友观点:

1、第一,俄乌之战对中美意味着什么?

美国现在处于通胀期,正在酝酿第二次加息。先不论结果如何,俄乌之战会使大量资本去美国避险,为美国经济建设添砖加瓦,这也就是大家经常说的让欧洲割肉弥补美国损失。但是这个世界上除了美国,还有中国这个第二大经济体,资本同样喜欢。这样的话,美国就很不爽。我辛辛苦苦做局,让中国占便宜,怎么可能。所以,美国一直在制造舆论,说俄罗斯出兵是因为得到中国的支持,让中国表态谴责俄罗斯。同时做好制裁中国的准备,让资本不要选择中国。这个会不会成功,需要看战争的结果。

【由于中国与俄罗斯发表了联合声明,中俄事实上站在了一起。当然这也是美国造成的。中国与俄罗斯签订了石油大单及各项协议,经济绑定更加密切。不是同盟,胜似同盟 。】

第二,如果乌克兰放弃反抗,俄罗斯获得胜利,有什么影响。

这个局面是俄罗斯最希望看到的。我们也同样如此。如果达成这个结果,俄罗斯获得政治上的利益,普京赢得民众拥护,达成既定战略目标。不管西方怎么制裁,事实已经造成。况且俄罗斯在这些年的制裁中已经形成了自己的经济模式。对我们来说,我们会受到西方世界的打压,希望我们能过放弃与俄罗斯的合作。但是战争已经完结,这只能成为双方互相扯皮的借口,已经于事无补了。

第三,如果乌克兰奋起反抗,俄罗斯陷入漫长的战争,会有什么影响?

这是美国人最希望看到的局面。这样美国人可以源源不断的给乌克兰送武器,训练军队,别忘了立陶宛、波兰都有北约驻军。在这种情况下,欧洲是一个动荡的市场,资本还会往美国跑,美国人也求之不得。一面卖武器,一面吸引资本,还有耗死俄罗斯,一举多得。

对于我们来说,也会受到影响。因为俄罗斯经济实力太差,根本支撑不起来一个旷日持久的战争。这肯定需要我们购买更多石油、小麦等基础物资,从侧面支撑。这个时候,西方世界会肆无忌惮的施压。你要知道,我们实际上并不想与西方世界脱钩,他们肯定会以此为借口,要挟制裁中国。当然现在也在制裁封锁我们,但那个时候,可能会升级。所以,战争拖延肯定不是俄罗斯、欧洲、中国想看到的局面。

所以现在唯一的关键点就是乌克兰了。如果乌克兰人有非常强的民族精神与意志,也许能阻挡俄罗斯,就看他们能持续多久了。

第四,假设战争持久,会不会扩大化?

德法等欧洲国家不希望战争扩大,中国也不想。可能只有美国想吧。疫情之后,全世界经济陷入停滞状态,只有中美两国向好。这个时候,战争扩大,对于中国来说,我们势必会倾斜更多的资源在战争储备上,很明显会拖累我们的发展。而美国不一样,他就是战争贩子,一直在打仗,死人也无所谓。新冠死了100万老弱群体,美国人也并不放在心上。所以美国人希望其他国家陷入低限度的冲突,而自己的军工企业大发战争之财,并吸引资本回流,继续世界霸权。

最终结果,可能是欧洲放弃乌克兰,让这个烫手山芋彻底消失,同时也敲打下内部那些亲美小国。

2、今天满屏的乌克兰打仗。其实,这对中国来讲是重大利好的事。本来是美国帮乌克兰当干柴去烧俄罗斯。本想吓唬欧洲企业和资金到美国逼险。然后,发展实体经济抗衡中国经济超越美国。现在冬奥让世界看到中国不是欧美记者宣传的那种国家。乌克兰的战争让一部分欧洲企业和富人来中国投资。所以,我国股民应该跟美国股市脱勾。因为,美国的表态也看出来。大战是打不起来的。中国是富人的世外桃源。

3、对于我国来说算是利好,之前还担心俄罗斯会不会被美国策反,共同对付中国,那到时候战略将会非常被动。现在闹这么一出,可以说是中俄背靠背了,一个有资源,一个有市场,有生产力。可以说无惧战略挤压。为了使中俄不至于结盟或者完全在一起,估计欧洲会向中国示好,如此这样更有利于欧洲。如此美国的施压将会被分散一部分注意到俄罗斯,另一部分仍然紧盯中国,不过现在中国未来局势仍然比现状会更乐观。如果乌克兰变成亲俄,我们在乌投资,将会更加顺畅,同时乌克兰战后重建和俄罗斯军用物资的生产将进一步提高中国经济水平。

4、俄罗斯进攻乌克兰对中国有哪些影响?首先应该是更加加强了中俄两国合作关系。俄罗斯缺钱,有资源,中国则妥妥土豪一枚,正好需要大量资源发展,一拍即合;其次俄罗斯的进攻也是对以美国为首的北约的一次试探,作为旁观者,中国可以了解北约的底线以及采取的措施;第三,这次进攻也对我国解放台湾具有很重要的参考价值,在战术上可以进行借鉴,在外交上可以了解西方国家有哪些手段,同时还可以了解一旦解放台湾战争打响,西方的反应速度;第四,乌克兰作为一个中等国家,军事力量以及西方军事援助的力度相比台湾更大,我国军事力量基本都是在以前俄罗斯基础上研发改进升级,因此这次战争可以让我国了解军事装备存在的不足;第五,这次进攻,能有效提升我国国际影响力。战争打响,可以让世界上很多中小国家看到没有强大的军事,只能任人宰割。但军事离不开经济的支持,中国现在经济一骑绝尘,俄罗斯没中国经济方面的支持谁相信?所以在世界经济上,中国地位更加得到加强,毕竟咱们没那么具有侵略性。

5、对中国资本市场,影响几何?

这场战争,无外乎几种结果:

一 欧美出兵,大打出手,局势失控,互扔战略武器,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结果: 你无论持有什么资产,无论是房产,现金,债券,股票,黄金……任何资产都没有意义。

二 欧美出兵,相互克制,只打常规战,胶着多年,经济重创,民生涂炭。

结果: 中国依靠强大的制造能力,生产各国需要的民用和军用物资,一跃提前成为最大经济体。参考USA在一战二战的机遇。

三 欧美只做壁上观,乌克兰被灭国或实际控制,欧美集体谴责制裁俄罗斯。

结果: 欧美战略重心重新转移到防范制裁俄罗斯,放松对中国的遏制,为拉拢中国保持中立,放松或解除这些年对中国企业的制裁,以华为等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得以重获全球市场。

所有人都不希望战争爆发,人类可能有好战基因,总是有各种各样的理由开启战端。无论如何,但愿世界和平。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