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2022俄乌冲突是怎么回事?俄乌局势对中国影响

2022-02-25 16:31 来源:网络

2022年,俄乌冲突危机的场景越来越精彩,引起了全世界的关注。反转不断,跌宕起伏,颇有美国好莱坞大片的味道,依然充满悬念和各种算计诈骗的精彩故事。2022年2月21日是一个分水岭。从这一天起,形势急剧下滑。俄乌冲突形势发生了突变,一系列让人喘不过气来的重大进展。随着冲突越来越激烈,逐渐有可能成为真正的现代战争

2022俄乌冲突是怎么回事?

2022年2月15日,随着俄罗斯国防部高调宣布撤回部分部署在俄乌边境、此前正在参与大规模军事演习的陆上部队,从2021年10月起持续至2022年2月的乌克兰东部危机,似乎呈现出了缓慢降温的趋势。

2022年2月17日以来,乌东部地区局势恶化,乌政府和当地民间武装相互指责对方在接触线地带发动挑衅性炮击 [7] 。2月18日,乌东部民间武装宣布,因存在乌克兰发起军事行动的危险,自即日起向俄罗斯大规模集中疏散当地居民 [2] 。2月21日晚,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命令,承认乌克兰东部的“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 [2] 。2022年2月23日,乌克兰议会批准在全国实施紧急状态 [17] 。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已决定在顿巴斯地区进行特别军事行动 [12] ;当日,俄军已登陆乌克兰敖德萨 [22] 。24日,乌克兰管理部门宣布关闭全国领空 [26]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乌克兰全境将进入战时状态 [31] ,首都基辅地铁免费开放,地铁站将作为防空洞使用 [54] ;同日,据乌克兰紧急情况部消息,乌克兰国民卫队司令部被摧毁。 [44]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表示,俄军开始对乌军东部部队和其他地区的军事指挥中心、机场进行炮击 [47] 。2月24日,乌克兰宣布与俄罗斯断交 [109] 。2月24日,乌克兰边防部队称俄军突入基辅地区 [127] 。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基辅市政府发出防空警报,通知所有人立即前往民防避难所避难。

俄乌局势对中国影响

简短的从几个方面来讲:

1,从国际政治形势上来讲:俄乌开战,客观上给中国提供了相当的战略空间。绝对的大利好。

2,从经济角度讲,不管时间长短,都会给中国带来收益。

3,从市场来讲,俄欧的矛盾外显,资金外逃目的地不一定完全是美国,中国也是有一杯羹的。说不定还能吃上肉。

所以,现在是绝对的买点。至于股市下跌 是短期恐慌情绪导致的,主要是对战争的预估不足,预想预防工作做的很差的具体表现。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