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南昌疫情防控最新规定 现在出入南昌最新规定

2022-03-16 16:45 来源:网络

@南昌发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所有外省来、返昌人员务必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宾馆等提前报备,抵昌后24小时内务必开展核酸检测;

@南昌发布 :南昌市新建区长堎镇、石岗镇开展预防性区域核酸检测,检测对象:长堎镇、石岗镇所有人员都要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务必做到应检必检(48小时内接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与本次核酸检测);#南昌新建疫情#
@南昌公交发布 : 因新建区临时交通管制,截止14:15,南昌公交停运线路82条,改道线路7条。

南昌疫情防控最新规定 现在出入南昌最新规定

3月16日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公告

公告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为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有效防范疫情输入和扩散风险,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疫情防控工作具体通告如下:

1.所有外省来、返昌人员务必向所在社区(村)、单位、入住宾馆等提前报备,抵昌后24小时内务必开展核酸检测。

2.全市宾馆、酒店、展览场所不得举办报备审批程序不齐全的聚集性活动。

3.全市居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小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等各类公共场所,务必落实佩戴口罩、配合测温、扫健康码和场所码、亮行程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4.对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的人群(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居民,黄码人员、行程卡带星号人员),务必按要求开展核酸检测。

5.封控区、管控区居民务必配合管理要求,封闭区居民不得出户,管控区居民不得出小区,严禁出现任何形式的聚集。

6.全市居民务必配合疫情防控人员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不得隐瞒病情、不得瞒报行程信息(尤其是重点风险地区旅居史)、不得隐瞒与确诊病例或者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史、不得伪造检测证明,逃避正常检查。

7.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全市市民如非必要不出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发生本土疫情的城市。确需出行的,在出发前应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途中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时刻关注自己的健康码、行程卡,准确记录活动轨迹,并每日开展健康监测;临返前进行核酸检测,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双码绿码”向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

8.具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人员,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医。

9.疫情防控期间,不得编造虚假疫情信息,不得在网络等公众场合散布虚假信息。

请大家自觉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扰乱社会秩序和拒不执行疫情管控的,将由公安机关依法严厉查处和打击。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3月16日

来源: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关于对新建区长堎镇、石岗镇开展预防性区域核酸检测的公告

长堎镇、石岗镇居民朋友:
全员核酸检测是尽早发现潜在感染者,实施精准防控,快速高效管控疫情的重要手段。为保障居民身体健康,按照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决定在我区长堎镇、石岗镇范围内开展预防性区域核酸检测,具体内容公告如下:
一、检测时间
2022年3月16日15时—3月19日24时
二、检测对象
长堎镇、石岗镇所有人员都要前往就近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务必做到应检必检(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参与本次核酸检测)。
三、注意事项
1.在参与筛查过程中,请您务必准备好个人身份证和智能手机,科学佩戴口罩,严格遵守秩序和防控规定,保持1米以上间距,提前扫描“昌通码”并保留页面,避免聚集和相互交谈,防止采样时交叉感染。老人、孩子等未申领“昌通码”的,可由家人代领,并截图保存或提前打印携带。核酸采样时工作人员通过扫描您的“昌通码”完成身份确认和登记。核酸检测中,大家要充分发扬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做到应检尽检。核酸检测前无需空腹,吃饭和吃药不会影响核酸检测结果。如家中有行动不便,不能出门的,请提前告诉社区(村)或网格员,疫情防控指挥部将安排采样人员上门采样。
2.公安交警部门将对各交通路段实施交通管控,交通要道禁止机动车通行。请您安心在自己所在辖区做好核酸检测。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工作、扰乱秩序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3.居民采样后两日内居家等待,以备需要时再次参加采样进行复检。本次核酸检测免费,不给个人出具检测报告,如检测有异常,会第一时间将结果告知本人。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