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2022最新疫情爆发上海 2022上海这次疫情的根源

2022-04-06 16:14 来源:网络

就在几天前,上海就感染了这么多新冠肺炎。最近,新冠肺炎的疫情非常严重,这使得许多地方被打破。目前最严重的是上海。上海曾是全国抗疫肺炎模范生,有经验。现在已成为疫情的重灾区。上海骄傲了吗?

4月6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情况。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雷正龙介绍,3月1日-4月5日,全国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76455例,波及29个省,总体呈现流行范围广,规模性疫情与散发疫情交织,外溢病例及续发疫情多发等特点。

雷正龙表示,3月中旬以来,随着各地疫情防控措施的有效落实,此前疫情较为严重的5个省市中广东、山东、河北等均呈现向好态势,但上海和吉林疫情仍处于发展状态。上海市疫情处于高峰期,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90000例,发生较多的社区传播,并外溢到多省多市,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吉林省累计报告感染者超过60000例,长春市疫情持续进展,仍处于高位;吉林市主城区疫情波动下降。

雷正龙强调,多地疫情有效控制,证明从严从紧采取隔离、管控、封控、筛查等为核心的措施应对奥密克戎变异株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依然有效,是科学必要的,可以实现“动态清零”的既定方针。

2022最新疫情爆发上海,专家给了三个重要的原因。

1.奥密克戎变异株的传染性和隐蔽性太厉害了,超出我们的想象。

经专家透露,目前在我国流行的新冠病毒主要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进化分支,该变异株的传播能力比奥密克戎原始株高30%左右,而且所造成的感染大部分是轻症或无症状感染,还能够逃过常规核酸检测的法眼,所以隐蔽性更强,这也给精准防控带来了困难。

2022最新疫情爆发上海 2022上海这次疫情的根源

2.上海的地理位置和定位

上海是国际大都市,地理位置优越,是我国金融大中心,国内国外的对外贸易和人员往来太密切。而且人口众多,有2500多万人。人员来往杂乱。

全世界很多国家因为疫情纷纷躺平,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可想而知,在对外防输入上,压力山大。除了输入病例,本土病例也蠢蠢欲动,趁机作乱,这内外夹击,外忧内患,上海防不胜防。

3.部分人员防控意识松懈。

一定是骄傲和自满,放松了警惕。我没有及时发现和制止它。当我回头看疫情时,病毒已经蔓延开来了。最直接的后果是上海在全国许多城市都受到了影响。

专家解释说,上海目前无症状比例较高,诊断标准相同。上海现在行动很快。上海的疫情规模大于武汉,有条件的可以在家隔离。

2022上海这次疫情的根源

本轮上海疫情感染来源聚焦于境外输入病例携带的病毒污染环境,由于管理疏漏引发本土感染并导致传播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