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上海什么时候解封 上海什么时候恢复正常 上海预计几号全部解封

2022-05-17 11:05 来源:网络

  上海什么时候解封 上海什么时候恢复正常 上海预计几号全部解封。近期我国北京、上海疫情比较严峻,但好在上海疫情现已有好转,多区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标准,这就意味着离解封不远了,那2022上海预计几号全部解封?具体什么时候结束恢复正常?附疫情最新消息!

上海什么时候解封 上海什么时候恢复正常 上海预计几号全部解封

  一、2022上海预计几号全部解封?

  2022上海预计五月中下旬全部解封。因为在5月6日上海举行疫情防控工作第175场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表示在5月5日嘉定区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标准,目前全市累计7个区和浦东部分街镇社会面基本清零,而达到社会面清零后,预计14天左右解封恢复正常,但具体要看当地疫情情况和风险地区分布,因为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后,并不代表零风险,必须要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封后,疫情传播风险才会全面消除,那时候才会彻底恢复正常。2022上海全部解封所需条件如下:

  1.2022上海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封条件:

  (1)近14天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

  (2)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

  (3)解封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

  2.2022上海防范区全部解封条件:

  县(区)内封控区、管控区全部解封解控。

上海什么时候解封 上海什么时候恢复正常 上海预计几号全部解封

  时间点一:

  全市防范区在5月8日-14日执行静默期管理和至少进行两次核酸检测。该时间点的重要意义是达到5月1日公布的解封条件,即在解封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需完成一轮核酸排查,而且新增病例为0,便可解封。因此,5月15日-18日这段时间内预测会有重要的消息发布,大家可以重点关注一下每天的例行发布会,一切以发布会为准。

  时间点二:

  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时间为6月11日。目前来说,官方的回复是英语四、六级笔试考试时间不变,说明官方对这个时间点还是有信心的。

  时间点三:

  全市高中的学考考试时间为6月18日-19日。目前来说,这个时间点也没有收到延迟的通知,没有延迟通知说明就是好消息。同时有消息说部分学校老师接到通知需要做好5月底返校的准备,可能是做开学前的消杀和准备工作。

  时间点四和时间点五:

  高考时间为7月7日-9日。原高考时间为6月7日-9日,现推迟一个月。中考时间为7月11日-12日。中考和高考对于学生和家庭来说都是一生中非常重要的人生时刻,相信在这重要的大考之前,学校一定会尽可能安排初三和高三的学生进行返校的学习,并在这最重要的时刻进行全面的复习和冲刺,达到最好的考试状态,同时也对即将踏入社会的学生进行思想心态教育,所以在6月初,这批初三和高三学生肯定要返校学习冲刺的。

  因此,结合上述五个官方的重要时间点来看,这些时间点在实施前,尤其是学生返校前,全市基本上必须要达到一个社会面基本清零状态,整个社会的疫情需要控制在可接受的受控范围内,可以有效避免疫情扩散,因此,上海全市的解封时间已经脱口而出,那就是5月底前必须完成解封,同时考虑到5月27日上海解放纪念日的重要意义,可以预测上海解封时间不会超过27日。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