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钓鲫鱼用什么鱼饵最好,钓鲫鱼的饵料最佳配方?

2022-06-01 17:38 来源:网络

在自然水域垂钓鲫鱼,钓饵可分荤、素两大类。荤饵以蚯蚓和红虫、白虫为代表,素饵则以原味和各种异味面食为主。   一、 荤饵 1、蚯蚓是野钓鲫鱼的主要钓饵之一,所用蚯蚓应具备“红、细、活”三点。红与活,下在水中才易被鲫鱼识别和发现,细则便于吞食。   2、红虫a是北京地区冬春垂钓鲫鱼最佳钓饵。每年立冬前后至翌年4月中旬,约有150天以上的时间,只要是开口摄食的鱼,基本非红虫莫属,鲫鱼更是如此。   3、蝇蛆由于它颜色较白,并具有特殊的味道,对个体大的鲫鱼有很强的诱惑力和吸引力。不过,蝇蛆穿钩要特别注意,不要将腔体钩破,使体液外流,只剩一层白皮,失去诱鱼的作用。正确的上钩方法是用细条而锋利的鱼钩,从尾端两黑点之间穿入,钩尖一直穿至蛆虫头部。再有一种方法是像捆红虫那样,用线将1~2条蝇蛆捆住后,再系在钩上。   4、小虾是鲫鱼(尤其是大鲫鱼)最喜欢吃的食物之一。在夏季垂钓使用蚯蚓和面饵效果不佳时,换上鲜活小虾常会有奇效。 二、素饵 1、单一面饵。是用豆腐粉、黄豆粉、蚕豆粉和豌豆粉等加塘水揉制而成。特点是保持原味,在某些自然水域使用有突出效果。 2、复合面饵。多以面粉、细玉米粉等,用水和好上锅蒸煮后作基础饵,然后根据不同水域,分别掺入曲酒、药酒、香料、香精、味精、奶粉、芝麻粉、香油和维生素片等等,到钓场后加水制成味道各异的面饵,以满足生活在不同水域中鲫鱼的特殊需要。 3、米饭粒饵。用米饭粒当饵,最简单的方法是出钓前用优质曲酒喷洒一下即可。稍复杂些是用油炒一下,然后将打成糊状的鸡蛋泼洒在上面,再加少许味精、盐和葱末,翻炒几下即成。此饵集香、腥、鲜、咸味于一身,夏季钓鲫效果不错,但应注意不要使其变质发馊。 4、泡沫球饵。泡沫球来源广,易制作,垂钓时又能防止小杂鱼闹钩,颇受北京地区钓者的喜爱。简易作法是将包装用的泡沫塑料上面的小球剔下来,放在瓶中用曲酒和药酒浸泡几天即可使用。

钓鲫鱼用什么鱼饵最好

钓鲫鱼的饵料最佳配方?

制作钓鲫鱼的饵料并不难,下面分享8种取材方便,且能令鲫鱼痴迷的饵料配方。

1、将保留红皮的花生粒、少量豌豆炒香后研成粉末,再加适量的面粉炒香,以一份椰子汁、三份豆浆的混合液搅匀,捏成状态适中的饵团后施钓,此饵对鲫鱼非常有效。

2、麻雀5只,丁香、岂桂、木香各10克,把麻雀的羽毛和内脏去除,用香油炸酥,与丁香、岂桂、木香共同研成粉末拌匀,再加入200克炒香的面粉,开钓时用一定比例的钓场水拌匀,搓成黄豆大小施钓即可,此饵对鲫鱼、鲤鱼效果很好。

3、面粉15%、奶粉(羊奶粉更好)15%、玉米面70%,搅匀制成饼状,蒸熟之后蘸些液态的鱼肝油施钓。

4、炒香的大豆40%,研成粉末后待用,炒香的面粉40%,豌豆粉10%,麦乳精10%,加入适量牛奶搅匀后捏成面团后施钓。

5、维生素B12一支(容量500微克)、面粉300克、羊油50克、韭菜花20克,把面粉炒香待凉后取出,加入500微克的维生素B12、韭菜花、羊油,加适量池塘水快速搅匀,施钓时揉成黄豆大小即可。

6、熟土豆泥20%,炒香的面粉、黄豆粉各40%,炒香的芝麻粉、奶粉适量,中药山奈少量,加入上述原料中搅匀,加水搅拌成团。

7、花生粉3%、蛋黄一个、奶粉4%、黄豆粉20%、玉米粉20%、蒸熟的红薯50%,以上几种材料拌匀后即可使用,此饵为广谱饵,鲫鱼、鲤鱼、草鱼、青鱼都十分爱吃。

8、阿魏粉末60克、蜂蜜少量、炒香的面粉100克,再滴几滴香油,制成搓饵施钓,对鲫鱼非常见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