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业主隔离家中门锁被拆 官方回应业主隔离时家门锁被拆,强行破门该承担什么责任

2022-07-18 10:14 来源:网络

  业主隔离家中门锁被拆 官方回应业主隔离时家门锁被拆,强行破门该承担什么责任?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广州邦华·星际小区业主在酒店隔离期间,家门锁被社区拆掉强行破门,涉及一百多户。

业主隔离家中门锁被拆 官方回应业主隔离时家门锁被拆,强行破门该承担什么责任

业主隔离家中门锁被拆 官方回应业主隔离时家门锁被拆,强行破门该承担什么责任

  据了解,是物业经过相关部门同意后,拆除了业主家里的锁,进入室内。记者询问原因时,对方回复称,一是为了消杀;二是怕有人藏在家里,没去隔离。他们就帮忙消毒和检查下。希望配合。

业主隔离家中门锁被拆 官方回应业主隔离时家门锁被拆,强行破门该承担什么责任

  对此,7月18日,广州市荔湾区相关部门作出回应称,上述应急入户排查做法简单粗暴,忽视了住户感受,伤害了群众感情。将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同时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杜绝类似情况再发生。

  有网友表示,细思极恐,以后是否可以假借防疫随时进业主房内?钱丢了,食物污染了谁负责?简直是无法无天!这是打着防疫的幌子,侵犯业主的权利。借防疫之口行暴力之实,在法治社会,违法必究!

  有人认为,特殊时期的做法,如果没有什么损失,互相理解,工作人员必须吸取教训!作为长期服务与疫情监控的工作人员说一句,有的人也是不自觉,都通知过了,自己也是密接者,还查出阳性了,不汇报,躲在家里算怎么回事?很多人的自私也是很可怕的,那种思维方式让人没办法容忍,所以理解这些工作人员,不这么做又怎么办呢!那些对工作人员说三道四的,让这些阳性密接者住到你的小区,你的楼栋试试,你肯定比医护人员做得更过分!

  但是有人认为,防疫可以凌驾于法律之上吗?没经过同意强行入室合理吗?有规定室内消杀要和业主沟通,难道左耳进右耳出吗?防疫不是无视法律存在的理由,不经业主同意拆锁入屋消毒,已违反法律,已侵犯公民权益,必须追责相关人员的责任。私闯民宅不符合法律规定。正确方式应该由业主穿着防护服,亲自开门或授权钥匙开门。

  荔湾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在通报中还表示,该区对在疫情防控中发生这种简单粗暴的错误行为深感痛心,向住户和公众诚恳道歉,“事件发生后,我区已第一时间成立调查组,进行全面深入调查,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依规依纪对相关人员进行严肃处理,同时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据天目新闻此前报道,7月15日,网友爆料称广州邦华·星际小区业主在酒店隔离期间,家门锁被社区拆掉强行破门,涉及一百多户。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此事系联合防疫的四个部门——疾控中心、街道、居委、派出所共同做出决定强制破锁,“目的一个是为了消杀,另外是为了防止有人躲在家中不出来。”物业工作人员还表示,之后,会帮助业主们重新更换新锁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