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两个阳性新冠患者能在一起吗 两个阳性新冠患者在一起需要戴口罩吗

2022-12-12 19:01 来源:网络


  两个阳性新冠患者能在一起吗 两个阳性新冠患者在一起需要戴口罩吗?两口子阳性了能住一屋吗?两个新冠病毒感染者可以住一起。两个新冠病毒感染者都感染了新冠病毒,相互之间都具有传染性,由于感染的是同一种病毒,因此也不存在相互传染的问题,没有必要进行隔离,因此是可以住在一起的。

  全家人都得了阳性可以住在一起吗?

  阳性通常是指新型冠状病毒检测阳性,一家人都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可以根据情况选择全家居家或一起去集中隔离,不需要分开隔离。

两个阳性新冠患者能在一起吗 两个阳性新冠患者在一起需要戴口罩吗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可通过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等方式确诊,检查结果提示阳性,说明已经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可通过飞沫、直接或间接接触等方式传播。所以一家人中有一人感染,可能会出现全家共同感染的情况。

  一家人都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不存在交叉感染的情况,所以没有必要互相隔离,可以在一起居住。且一起居住有助于统一管理、统一接受治疗。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内容来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如果是无症状感染、轻症,在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前提下,可以自愿选择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在居家隔离时,应当加强健康监护、注意室内通风和消毒,病情加重时及时转定点医院治疗。居家隔离第6、7天可进行连续2次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如果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CT值≥35,符合临床治愈标准,可以解除隔离。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