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新冠阳性患者转阴后,家里要彻底消毒吗?

2022-12-13 19:32 来源:网络

  一般一个人确诊阳性后,全家都会陆续阳性。在正阳的时候不要杀生,因为阳人无时无刻不在解毒。使用消毒剂会刺激我们的呼吸道,加重病情。每天开窗通风晒晒太阳就好了。每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必须正确处理,因为其中含有大量的病毒。建议标有疫情相关的生活垃圾存放在小区进行处理。

新冠阳性患者转阴后,家里要彻底消毒吗?

  重点来了!家里每个人转阴完之后,一定要进行一次彻底的消毒,防止一些病毒长期残留,埋下反复感染的隐患。

  (1)洗完衣服和被褥后,充分晾干。

  (2)清洁地板、桌面阳台等大面积区域。用500 mg/L含氯消毒剂,半小时后用干净的桌布再擦一遍。门把手、遥控器、手机等小部件可以用75%的酒精消毒。

  (3)冰箱是重灾区,病毒在低温下可以存活很长时间,所以最好清空冰箱断电一天,用含氯消毒剂擦拭。

  这几点之后,开窗持续通风。感染之后,有必要给家里消毒。请不要麻烦了。虽然这个冬天有点冷,但是过了这个冬天明年就是暖春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