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我都转阴了为什么还咳个不停 新冠转阴后还咳嗽

2022-12-29 14:41 来源:网络

  呼吸系统是人体唯一与外界直接连通的系统,不仅容易遭遇病毒、细菌等微生物侵犯,还会造成扩散。无论是新冠病毒还是普通感冒,呼吸道感染的症状之一就是咳嗽。即使“转阴”,部分人仍会咳嗽一段时间。

我都转阴了为什么还咳个不停 新冠转阴后还咳嗽

  最近有许多人阳康后其他症状都基本消失了,却一直咳嗽不停。医生提醒:要止咳先化痰,这个时候可以服用一些药物来止咳化痰,#转阴后可用乙酰半胱氨酸泡腾片止咳#。乙酰半胱氨酸泡腾片需温水溶解服用,特殊情况如糖尿病病人、哺乳期妇女也可用乙酰半胱氨酸泡腾片止咳。

  1、症状未完全好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转阴后,表明体内的病毒已经消除,但如果肺部损害较为严重,即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转阴,咳嗽症状可能还未完全好转,从而导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转阴还咳嗽,一般需经一段时间后,才可逐渐恢复,此属于正常现象。

  2、气道受到刺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转阴后,如果机体处于污染的环境中,吸入刺激性气体后,可刺激鼻腔黏膜,以及咽喉部位黏膜出现咳嗽症状,从而导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转阴还咳嗽。

  3、支气管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转阴,但不排除因自身免疫力低下,导致细菌、病毒感染而出现支气管炎的情况,此时可表现为咳嗽,以及鼻塞、咳痰、咽痛,甚至呼吸不畅等症状,从而导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转阴还咳嗽。

  4、咽喉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转阴,但本身可能存在咽喉炎,多与空气干燥、病原体感染、长期吸入粉尘等原因有关,可导致咽喉黏膜充血、水肿,出现咽干、咽痒、吞咽困难,以及刺激性咳嗽等症状,从而导致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已转阴还咳嗽。

  5、过敏:如果治愈后接触过可能致其过敏的物质,如粉尘、花粉等都可能导致过敏反应一直咳嗽。此时需要遵医嘱服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等抗过敏的药物进行治疗,缓解咳嗽。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