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不同新冠毒株可能造成二次感染 新冠传播的毒株主要是

2022-12-14 14:39 来源:网络

  【#不同新冠毒株可能造成二次感染#】专家提醒,即便新冠康复后也要规范戴口罩。如果是阳性患者,有可能会再排毒,戴上口罩也保护了周围的人。#新冠抗体保护期为3到6个月#,但是,不是简单地说得过一次下次肯定不会再得,有一部分人会有二次感染的情况

  【#阳康后家里衣物可用56℃热水浸泡#】#阳过了病毒是否在衣物上有残留# “新十条”公布之后,很多新冠阳性感染者可以在家进行自我隔离,那么,阳性感染者康复过程中,在家中用过的东西、穿过的衣服是否有造成二次感染的可能性?该如何正确处理?专家表示,从医学角度说,病毒需要营养的获得,衣物上没有营养供应,这种情况下病毒不容易存活。另外,病毒需要在活体细胞内才能复制,衣物提供不了这种环境。病毒在低温下存活时间长,高温下存活时间短,包括56℃或者以上,用热水浸泡衣物就可以解决,不必太过于担心这一问题

  说得太保守了

  我有几个常聊天的美国朋友。他们打了辉瑞疫苗,仍然每年感染新冠病毒的变异株,春天一次,入冬一次。通常是孩子在学校感染了带回家。儿童感染了难受1天,大人被传染以后难受1礼拜。

  他们都坦然接受新冠病毒是每年卷土重来的大号流感。对于第一次感染、难受难熬的我,美国朋友表示大惊小怪、习惯了就好。

  我自己是医生,现在是阳性第二天,发热、咳嗽、头疼、瘫在床上,感觉要死了。可以预感,我晚年大概率死于一次新冠感染,每年3月或12月。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