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单检核酸多长时间出结果 单管检核酸多长时间出结果 混检阳性单检核酸多长时间出结果

2022-12-14 20:03 来源:网络

单个核酸检测通常在12小时内给出结果。但对于难度较大的标本,需要反复检测甚至采集标本,所需时间会适当延长。目前,根据国家政策,各地逐步减少核酸检测点的数量,鼓励人们使用抗原检测来进行自己的检测。所需时间会大大缩短,通常十五到二十分钟就可以解读出检测结果。

单检核酸多长时间出结果 单管检核酸多长时间出结果 混检阳性单检核酸多长时间出结果

新冠肺炎有一定的潜伏期。一般一个检测结果不能完全排除有无新冠肺炎感染,只能暂时排除新冠肺炎感染的可能,后期仍有感染的风险。对于低风险地区,核酸检测只能做一次,但对于密切接触者和疑似病例人群,在疾病风险没有解除的情况下,可能需要多次检测,直到风险解除。检测核酸时,注意自我保护和隔离,尽量避免去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如果核酸报告阳性,要积极去医疗机构复查,确诊的患者需要隔离治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