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5天前转阴5天后又是阳性 阳性转阴还会转阳吗

2022-12-14 20:12 来源:网络

5天前转阴5天后又是阳性 阳性转阴还会转阳吗

  5天前转阴,5天后又转阳,一般是再感染和核酸错误造成的。具体分析如下:

  在这里,转阴和转正是指患者是否感染了新冠肺炎病毒。如果患者5天前核酸检测转阴,5天后又是阳性,可能是患者康复后,身体抵抗力下降,再次被病毒感染。也可能是患者的核酸结果有问题,导致错误。建议患者到其他核酸检测点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正面会转正负面吗?

  转正为负又会转正。一般来说,有两种情况又是阳性的。病毒暂时潜伏形成假阴性,或者再次被感染。一旦发现是传染性很强的病毒感染,要及时采取隔离措施进行治疗。

  1.假阴性:病毒阳性患者治疗后检测为阴性,但过了一段时间后又转为阳性,可能是因为一些残留的病毒没有被治愈,而是潜伏在人体内,过了一段时间后再次对身体造成损害。此时,病毒检测呈阳性。

  2.再感染:传染病治愈后转阴。这时候只是说明人体内没有病毒,并不代表人体对病毒永久免疫。与病毒感染者接触后,有再次感染并转正的可能。这时病毒检测又会呈阳性。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