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华西医院23岁医学生抢救无效去世 华西医生猝死

2022-12-15 13:28 来源:网络

  #女子吃5天感冒药多脏器功能衰竭#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科主任盛吉芳教授说,虽然最近没接诊过因为感染新冠乱吃感冒药引发的肝损害的患者,但事实上,每年都会遇到药物性肝损的患者,其中一个很重要的导火索就是含有对乙酰氨基酚成分的感冒药。盛吉芳教授说,#过量服用对乙酰氨基酚感冒药可致肝衰竭# 。对乙酰氨基酚在体内生物转化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有毒的代谢物质。在治疗剂量之内,人体肝脏可对其进行解毒,但过量服用,则会导致严重的肝损伤甚至急性肝衰竭。盛吉芳教授和记者分享了曾接诊过的案例:56岁的宁波女患者,因为感冒,自己吃了5天感冒药,出现肝、肾功能损伤。到浙大一院时已是多脏器衰竭,经过历时两个多月的抢救才顺利恢复出院。盛吉芳教授提醒:一般情况下,感冒后吃了感冒药症状就会随之减轻。但如果吃了感冒药反而出现极度乏力、恶心呕吐、腹胀、胃口差、肤黄尿黄等情况,就要多加留意,早就诊、早治疗才能有更好的预后。最近,不少人晒自己的囤药图,怎么用药才安全

  【#过量服用对乙酰氨基酚感冒药可致肝衰竭# 】#女子吃5天感冒药多脏器功能衰竭# 含有对乙酰氨基酚成分的感冒药,是最近大家“囤”药清单的“主角”。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感染病科主任盛吉芳教授说,大多数感冒药里都含有对乙酰氨基酚成分,它的主要作用就是解热镇痛。含有对乙酰氨基酚成分的感冒药可能导致肝衰竭,是因为对乙酰氨基酚在体内生物转化的过程中,会产生一种有毒的代谢物质。当药物进入人体后,最主要的代谢、解毒场所就是肝脏,在治疗剂量之内,人体肝脏可对其进行解毒,但是如果过量服用,超出肝脏承受能力,则会导致严重的肝损伤甚至急性肝衰竭。

  【关于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研究生陈某某突发疾病的情况通报二】据@四川大学华西医院 最新通报:我们怀着万分沉痛的心情通报,在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救治的华西临床医学院2022级研究生陈某某,经专家团队全力抢救无效,因心源性猝死于2022年12月14日22点08分去世。其父母不同意尸检,遗体随即运往殡仪馆。

  在此,学校和医院对陈某某同学的不幸去世深感惋惜和悲痛,对陈某某同学的父母和家人表示深切的同情和慰问。学校和医院将尽全力做好善后工作,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的信任和关心。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

  2022年12月15日

  【#华西医院23岁医学生抢救无效去世#】近日,华西医院23岁研一医学生寝室内突发疾病引发关注。12月15日凌晨,#华西医院通报医学生突发疾病猝死#称,经专家团队全力抢救无效,该学生因心源性猝死于2022年12月14日22点08分去世。其父母不同意尸检,遗体随即运往殡仪馆。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