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异丙酚是什么药 异丙酚是吗

2023-02-09 11:02 来源:网络

  异丙酚是什么药 异丙酚是毒品吗?【韩国规定异丙酚只能用于特殊治疗滥用违法】异丙酚,是一种快速短效的麻醉药,呈乳白色液体状。据称,它可以让人在几秒钟内进入深度睡眠,药效过后,又会立刻醒来,因此很多人对它上瘾。韩国2011年将它界定为精神药物,规定只能用于特殊医疗,出于其他原因注射异丙酚涉嫌违法。但即便如此,还是没能拦住异丙酚滥用的乱象。

异丙酚是什么药是毒品吗 异丙醇的作用与用途

  异丙酚是什么药?

  异丙酚(Propofol),是一种快速强效的全身麻醉剂。因其为脂肪乳制剂,故在业内有“麻醉牛奶”之称,更因为2009年美国流行乐坛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猝然离世而“名声大噪”。

  为什么明星会用异丙酚注射?

  异丙酚曾经被当做麻醉剂在整形行业广泛使用,事实上,早在2011年2月,韩国食品医药品认证厅已将它定义为毒品,只允许合法医疗机构在进行手术时使用,而且必须严格控制每次的使用量。

  韩国整形业发达,异丙酚曾在整形行业广泛使用,而异丙酚使用不当,会造成上瘾,上瘾了可不就得经常打。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