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IT业界 > 正文

奥密克戎感觉喉咙里有东西 病毒感染有什么症状表现

2022-12-15 18:32 来源:网络

  奥密克戎病毒感染后,主要症状是发热、干咳、乏力、肌肉酸痛等。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鼻涕、腹泻等上呼吸道和消化道症状。但有些患者感染后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所以,为了保险起见,建议一旦他们有什么异常情况就及时检查。

  一般如果担心奥米克隆感染,可以及时做核酸检测或者去医院筛查。

  奥米克隆病毒是一种新型冠状病毒的变种。与普通的新冠肺炎相比,奥米克隆病毒更阴险,传播更广。感染奥米克隆病毒后,患者症状相对较轻。所以感染奥米克隆病毒后重症较少。奥米克隆病毒的主要症状是发热、干咳、咽痛、头痛、乏力、鼻塞等。其具体表现为:上呼吸道症状严重,咳嗽、咽痛;部分患者还有发热症状,一般为38.5℃左右的中度发热。消化道症状很少,但以往消化道症状(恶心、呕吐、腹泻)相对较多。但有些患者感染后没有明显的临床症状,如果担心,可以及时检查。

奥密克戎感觉喉咙里有东西 病毒感染有什么症状表现

相关阅读:病毒感染有什么症状表现?
  病毒感染可引起发热、四肢无力、恶心呕吐、局部疼痛等症状。

  1.体热。患者感染病毒会引起体温异常,容易出现体热症状。

  2.四肢无力。随着病毒在体内不断复制,会产生大量毒素,对血液造成损害,容易导致患者出现四肢无力的症状。

  3.恶心呕吐。当患者体内的病毒数量达到一定水平时,还可能影响消化功能,使患者出现恶心呕吐症状。

  4.局部疼痛。部分患者感染部位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疼痛症状。

  受感染的病人可能有其他症状。出现相应症状后,应及时到医院检查,并在医生指导下选择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