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奥密克戎病毒后遗症有哪些症状 奥密克戎病毒后遗症多久康复

2022-12-15 18:47 来源:网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后可能会有后遗症。目前相关研究还不充分,不能说一定有或者一定没有后遗症。

  根据《柳叶刀》在线发表的一项研究,大多数患者在出院六个月后仍未完全康复。76%的患者在发病半年后仍有至少一种症状。患者最常见的感觉是疲劳和全身无力。63%的患者有疲劳或肌肉无力;26%的患者报告睡眠障碍,23%的患者报告焦虑或抑郁。

  重症患者6个月后肺功能仍未完全恢复。发病半年后,住院病情较重的患者更容易出现肺功能下降和胸部影像异常。

  现在我们知道新冠肺炎进入人体后主要攻击肺部,但是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除了肺部,身体的其他部位也有损伤。

  目前对后遗症的临床研究还不完全,所以还不能得出最终结论。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才能更好的远离疾病,维护个人健康。

奥密克戎病毒后遗症有哪些症状 奥密克戎病毒后遗症多久康复

相关阅读:奥密克戎病毒后遗症多久康复

  从新冠肺炎奥米克戎突变体中恢复的天数与感染状态、疾病的严重程度、是否有并发症等有关。不同严重程度感染者的恢复时间存在一定差异。

  无症状感染者仅表现为病毒携带状态,无临床表现,无恢复问题。轻症患者在积极治疗下一般可在2周内恢复,重症患者可能需要2~3个月或更长时间,重症患者有死亡风险。

  目前研究表明,新冠肺炎的奥米克戎菌株传染性强,但致病性弱,因此感染后重症患者较少。

  新冠肺炎的治疗不仅取决于疾病的严重程度,还取决于年龄和现有的并发症。轻度患者的特征是发热、身体不适、咳嗽和上呼吸道症状。一般无呼吸困难,积极治疗一般可在2周内治愈。重症患者可出现呼吸困难、低氧血症等症状,恢复时间需要相应延长,可能需要2~3个月或更长时间。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