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正文

对乙酰氨基酚片的作用与功效 对乙酰氨基酚片的作用与功效小孩脑吗

2022-12-15 19:43 来源:网络

对乙酰氨基酚片的作用与功效 对乙酰氨基酚片的作用与功效小孩脑吗

  对乙酰氨基酚片有镇痛解热作用。

  对乙酰氨基酚片的主要成分是对乙酰氨基酚,它能抑制前列腺素的合成,从而达到止痛退烧的作用。对乙酰氨基酚片还可用于缓解感冒引起的发热、头痛、关节痛等症状,以及牙痛、肌肉酸痛、痛经等症状。但患者平时不要盲目服用这种药,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在治疗疾病期间,患者不宜饮酒、熬夜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疗效。

  对乙酰氨基酚片的作用和功效儿童可以吃吗?

  如果孩子体温超过38.5℃,可以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片。对乙酰氨基酚片是一种非甾体抗炎药,是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给儿童的安全药物之一。具有解热镇痛的作用。

  可用于缓解各种原因引起的发热,以及各种原因引起的疼痛。两种药物之间应该有4小时的间隔。一般不会对孩子造成威胁,但是不能在孩子身上过度。用药过量会造成肝损伤。

  因为对乙酰氨基酚只是对症降低孩子的体温,并不能解决孩子发烧的根本原因。所以,如果孩子服药后反复发热,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查明原因,以免耽误病情。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