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阿根廷法国会师决赛 阿根廷法国会师决赛图片

2022-12-16 16:02 来源:网络

  阿根廷法国会师决赛 阿根廷法国会师决赛图片,北京时间12月15日,随着法国队以2:0战胜摩洛哥队,本届卡塔尔世界杯的两支决赛队伍正式产生——阿根廷队和法国队将在北京时间12月18日23:00进行本届世界杯决赛。

阿根廷法国会师决赛 阿根廷法国会师决赛图片

  卫冕冠军法国队最终以2-0击败非洲“黑马”摩洛哥,与阿根廷队会师决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2月18日晚23时正式打响。

  两支队伍历史上都曾两夺世界杯冠军。

  法国曾在1998年和2018年获得世界杯冠军,阿根廷则在1978年和1986年两次捧杯。

  而历史上,仅意大利和巴西实现过世界杯冠军的卫冕。法国队若第三次捧起大力神杯,将是第三支达成这一成就的国家队。

  此次出征世界杯前,坎特、博格巴等球员的相继退出,曾给高卢雄鸡的卫冕之路画上问号。

  即便如此,这支法国队的阵容依旧十分豪华:上届核心格列兹曼、姆巴佩仍在阵中;年轻队员方面,皇马“双子星”楚阿梅尼、卡马文加也已迅速成长。

  上一届比赛还是新星的姆巴佩,4年之后,已经成为了本届世界杯身价最高的球员。法国队晋级之路上的所有对手无不对他进行针对性防守,“一对四”、“一对五”场面的频繁上演也充分说明了法国人在绿茵场上超常的个人能力。

  这场决赛,是他和大巴黎队友梅西“队友变对手”的巅峰对决,也是新老两代足坛巨星的正面交锋。

  本届世界杯,梅西领衔的蓝白军团派出了一套平均年龄27.92岁的阵容:阵中既有梅西、迪马利亚、奥塔门迪等阿根廷老将,也有恩佐、阿尔瓦雷斯等能担重任的新人。

  因此,不少外媒分析,尽管这届世界杯是梅西的世界杯“最后一舞”,但也是他距离大力神杯最近的一次。

  虽然梅西已经35岁,法国队主帅德尚依旧认为他极具威胁:“梅西的状态和四年前一样好,无论是控球还是跑动。我们会全力防守梅西,减少他在场上的威胁。”

  曾与梅西一起在巴萨共事的格列兹曼也做好了与阿根廷队苦战的准备,“这支阿根廷不仅有梅西,还有很多优秀球员,阿根廷球迷们在现场的力量也是惊人的,这一定会是一场艰苦的决赛。”

  截至目前,梅西手握5球3次助攻,姆巴佩也有5球2次助攻入账,两人的数据不分上下。本届世界杯的金靴以及决赛MVP(最有价值球员)最终花落谁家,也将是一大看点。

  除此之外,这场众星云集的世界杯决赛或许还有惊喜。

  据西班牙知名体育媒体《马卡报》报道,世界杯开幕前因伤退出的新科金球奖得主本泽马,有望于决赛回归。

  《马卡报》介绍,本泽马在受伤后进行了短期休假,现在正在皇马训练。目前本泽马恢复状况良好,皇马方面也同意本泽马回归国家队作战

  本泽马受伤后,法国队主帅德尚也未征召新的球员进入26人大名单,这也意味着本泽马于决赛回归存在可能。

  法国队门将洛里在半决赛的赛后采访时也表示:“我们准备了秘密武器对付阿根廷。”

  这一秘密武器是否就是本泽马,三日之后就将揭晓。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