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后遗症 味觉 后遗症人民日报 后遗症后遗症

2022-12-22 14:44 来源:网络

  得了新冠肺炎有没有后遗症?12月15日下午,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上,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对于这一大家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应。钟南山表示,对于德尔塔毒株,奥密克戎毒株引发新冠后遗症风险更低。

后遗症 味觉 后遗症人民日报 后遗症后遗症

  “德尔塔感染病例,约10.8%存在长期后遗症,而奥密克戎感染病例仅4.5%存在后遗症。”钟南山表示,与德尔塔流行时期相比,奥密克戎毒株流行期间,感染者出现常见症状(包括味觉、嗅觉丧失、咳嗽、发烧、呼吸急促、肌痛、疲劳/虚弱和头痛等)概率均有减少,但喉咙痛比例有所增加。

  钟南山表示,一项苏格兰大型列队研究结果表明,有症状感染者出现后遗症的风险更高,无症状感染者基本是没有新冠后遗症的。在感染前接种疫苗的患者,出现后遗症的风险下降,如嗅觉风险下降42%,听力障碍风险下降40%,焦虑或抑郁风险下降29%。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