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资讯 > 正文

阳了可以洗头吗 新冠阳性后3天可以洗头吗 阳了多长时间能洗头

2022-12-23 09:40 来源:网络

  阳了可以洗头吗 新冠阳性后3天可以洗头吗 阳了多长时间能洗头?随着国家疫情防控政策的全面放开,越来越多的人经历了一波“小阳人”。那不禁有人会问,阳了还能洗头洗澡吗?得了新冠阳了可以洗头吗?关于洗头,各大网友们给了自己的相关经验以供大家参考。

阳了可以洗头吗 新冠阳性后3天可以洗头吗 阳了多长时间能洗头

  网友1说洗完头感觉头疼的更厉害了。之前只是有一点点头疼,现在头疼的越来越厉害了。

  网友2说洗完头又出汗又咳嗽又嗓子疼,肺都要咳出来了。

  网友3也表示洗过头之后,头都要爆炸了。

  但也有网友表示自己洗完之后没什么事情。

  有的网友说,自己在退烧之后去洗澡,结果洗完了,又开始发烧了。也有网友说,自己担心病情反复,“快5天不敢洗头、不敢洗澡了,大家阳了多久才敢洗头洗澡啊?”

  那么,“阳了”之后真的不能洗澡吗?

  针对这个问题,邻妹妹从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鲍慧玲处了解到,大家感染新冠病毒以后,要以对症治疗为主,需要退热、休息、喝水,对老年人、儿童、体弱多病的患者,要更注重护理,但是洗澡不会降低身体的免疫力,也不会造成疾病的反复。

  鲍慧玲提示,需要注意的是,冬季洗澡要根据家庭的环境温度,适当缩短洗澡的时间,洗后快速穿衣保暖,避免由于洗澡水温不够、穿衣包裹不及时而受凉。

  邻妹妹从郑州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河南省职工医院等多个医院的发热门诊处也了解到,建议感染了新冠病毒的患者先不要洗澡,担心洗澡时受凉再度引起高烧及其他不适症状,“等彻底康复了、好利索了再洗吧”。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李瑛医生曾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回复称,“如果病房里,我的病人还在发高烧,预计他可能还会烧两三天,我是不建议他洗澡的”,因为患者感染后免疫力较低,洗澡时必定要耗费体力,血管扩张还会丢失很多水分,还容易受凉,所以“阳了”之后洗澡可能会导致病程加长,或者本来有好转的症状又会加重,“可以用毛巾擦试一下身体局部,这是没问题的”。

  针对年老体弱或有基础疾病的人来说,上海中医药大学急危重症研究所所长方邦江也提醒大家,“在恢复阶段,身体各项机能相对较弱,洗澡可能会导致体力不支或者病情加重,可以等到恢复较好时再洗澡。”

文章内容来源于网络,不代表本站立场,若侵犯到您的权益,可联系多特删除。(联系邮箱:[email protected]